【UTO娛樂】林超榮: 男女有別老千片

http://www.hkrd.com.hk/
點擊報名查詢www.hkrd.com.hk。

【UTO娛樂|超人能量|林超榮】在戲院睇《圓美大盜》到一半,似曾相識,原來是翻版一九八八年史提夫馬田和米高堅的《偷心大少》。這一部「老千」片實在太經典,編劇入行,前輩指定要看的「絕橋教科書」,裏面的老千橋,例必熟讀。

影片:點播網易冼國林訪問片段。

珠玉在前,電影拍續集,通常不及第一集好。其實,翻拍何嘗不是,原作好看,再翻版,難免比較。

《圓美大盜》最大亮點是,前作是兩個男老千去騙富有女人,今次玩轉兩個女老千,去騙男富豪。女人易騙,還是男人易騙?各有千秋。問題是,二○一九年去重拍一九八八年騙人橋段,不是經典,也是太過古典。今時今日,科技世界,「騙婚騙錢」,在網上裸聊一番,扮個王子、飛機師都可以騙到幾億!何必現身犯險。

點擊:”菲一般講股”。

《偷心大笑》,另一經典絕橋是電影中的「師徒關係」,爛撻撻老千向「高檔」老千拜師,繼而合作,然後反目,互相競爭,同時失手。

不知何故,師徒關係,男性較女性好看。你說我性別歧視也好,男人較大量,師徒之間就是多一份冤家相惜的男人味。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當然,《圓美大盜》有亮點,是扮演爛撻撻年青老千的肥妹莉寶韋遜,搶盡安妮夏菲維的風頭,但是,對比當年剛出道的史提夫馬田,如此光芒四射,扮演盲佬被米高堅虐打一場,重拍有所不及。肥妹今次如何努力出千,還是「千」不到我輩老戲迷了。

林超榮

#林超榮 #UTO娛樂 #超人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