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股市再動盪  中美交峰多國俱傷?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多日假期又過去,周一假期本港休市,兩週股情告急  中美交峰是否將表示兩敗俱傷的問題,纏繞投資者。中美貿易關係最新進展陷泥沼,特朗普發帖揚言中國在貿易磋商遭重創,他有信心自己將會連任,在其第二個任期內對中國提出的要求將更加苛刻。致美股大瀉,其他區股市也不遑多樣。

道指技術性走勢惡劣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分析週末期間中國政府宣布向美國之加徵關稅行為推出反制措施。 美股道指曾跌穿100天移動平均線, 短期技術性走勢惡劣。昨天跌幅顯著, 道指全日最多跌700餘点,收市報跌617點,納指下跌269点,達3.41% 之多。 資金流入債市, 債券市場發揮避難所的作用。 長中短債息全部下跌,兩年期債息跌至2.175厘, 是差不多十五个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中美核心問題三大分歧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稱雖見上周五美股三項指數均見先跌後升,其中道指升幅最明顯,從一度跌近360點,至最終升逾110點收市,升幅為0.44%,報25,942點,觀乎5月7至10日的四個交易日,其中三日高位均在26,000點之上,卻收市於25,900點水平,看來26,000點有阻力。

他認為特朗普有「出口術」維穩美股之嫌,但相信隨著現有對華進口貨進一步加徵關稅於5月10日中午實施,以及展開向中國餘下3,2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雙方在核心問題有三大分歧,包括是否取消全部加徵關稅,貿易採購數額應當符合實際,以及協議文本的平衡性。

以A股走勢較佳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認為儘管中美雙方的貿易談判未有破裂,但投資者仍擔心貿易戰升級,利淡美股三大指數。MSCI公布現有238隻成份股的納入因子將由5%上調至10%。調整將於本月28日收市後生效。經過是次調整,A股在中國指數同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將分別達到5.25%及1.76%。料消息將導致更多買方及基金投資者買入A股。上證收報2939.21點,升88.26點或3.1%。三項指數都向好,以A股走勢較佳。

沒有再亂,只有更亂
獨立股評人鄭希鈉Philip (巨鯨)稱巿場氣氛急轉宜下,烽煙四起。不但貿易戰再次燃點,美日印菲四國聯合到南海軍演。另一邊廂,北韓更射出飛彈示威,表示對經濟制裁的不滿。再者,伊朗亦重啟提練濃縮鈾為籌碼,美國派出航空母艦到地中海震懾伊朗。沒有再亂,只有更亂!

影片:點播網易冼國林訪問片段。

《香港股市》

投放航空股,高科技股,汽車股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已預計港股開市即跌穿100天移動平均線。短期恆指的支持位在27,800至 27,900點附近, 可以在此水平或之下分階段買入跌幅過份的航空股,高科技股,及汽車股等等,作短或中線的持有。

本月收低於28,000點風險偏高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分析於過去一週 (5月6至11日),恆指累跌逾1,500點,暫為今年最大單週跌幅,超過5%,亦為2018年2月12日以來表現最差一週,歷時共十五個月。預期中方的反制措施,不會單是加徵關稅,還會配合下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資股份資產將被重新估值,股價亦因此見下行,相信會反映到恆指,認為本月收低於28,000點的風險偏高。現時恆指處於50天 (29,306點) 和250天 (28,007點) 平均線之間,以28,550點計算分別相對756和543點,較接近此「通道」的底部,偏向利淡。

恆指支持看27250水平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就指恆指以陽燭「十字胎」收市,上下影線都甚長,反映即市好淡爭持激烈。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1149隻,下跌 500隻,整體市況偏弱。料恆指走勢偏淡,以黃金比率計算,若指數未能守住28,000水平,下個重要支持為27,250水平。

可持洐生工具做對沖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表示,美國最近上調了中國貿易關稅, 雖造成一定影響, 但中國股市不跌反升,而反高潮意味是中國國家隊入市維穩後,短期造成支持與刺激作用,但長線幫助有限,無助解除中美貿易問題帶來的經濟影響,中國亦反擊提高關稅。投資者再次面對飄忽不定的政策市,特朗普的行為更為市場增波動需小心。投資者可持洐生工具做對沖,如熊證和put輪,但炒賣投機不建議,好友和淡友均沒十足勝算。今次貿易問題情況惡化,不過市場早有應對經驗,中國早前兩會會議,都已提出不少刺激及穩定經濟措施,只要中國救市措施出台的速度和力度加快加大,穩定經濟數據後,能於貿易桌上有更多籌碼。這樣可待局勢穩定後,留意消費類及基建類股份,可從中受惠。除看中國國家隊入市外,要注意人民匯價,7算關口要守住,才可穩住投資者信心,整體市況在28,000點附近有支持,防守性股份有優勢。

淡友舉軍南下  好友死頂
獨立股評人鄭希鈉Philip (巨鯨)稱金融巿場應聲倒地,由香港領軍,槍火一觸即發,淡友舉軍南下,好友死頂,卻頂不住排山倒海的攻擊,節節敗退。周五上巿的優步Uber,以下限定價,收巿更可見遍地血肉。身經百戰既他亦被嚇到腳軟手震,下回再分析。

個股方面

國藝娛樂(08228)  留意後發力
身兼國藝情報站主持的我訪問了現任榮譽顧問的冼師傅已成功打造佛山國藝影視城,大力推娛樂與集酒店、影城一身的旅遊業務,影城是眾知多套大電影,內地綜合節目均在此取景。而旅遊方面,相繼推出不同大型活動,如復活節運動會,五一泡泡嘉年華等,有見增收入。加上集團將製作多套新電影,及推廣以香港九龍城寨背景的國民教育電影。另外,內地中央與港府積極推動放寬措施,促進香港電影業及大灣區電影,將有振興作用。而集團亦已公布完成配售約4.29億股。上月最高曾見0.415元。雖最新業績公布截至今年底3月底止,國藝娛樂(08228)首季總收入4,155.3萬元,按年跌24.8%。虧損擴大至5,181.3萬元,上年同期蝕633.7萬元;每股虧損1.13仙。不派息。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2019年嶄新形象及發展
不過集團將於明天15日展開記者招待會,國藝娛樂於2019年將以嶄新形象示人,公布最新發展方向及引入戰略股東協助公司業務發展,公司亦推出債務重組方案,以減債全力推進業務發展;  另外集團創始人冼國林先生將重任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

點擊:“菲嚟開股”。

另21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將動議就增設額外14億股新股份,將法定股本由6億元增至20億元,新股東的架構重組及為將來的融資活動添更大的可行性達減負債。股價上周五收報0.29元,升5.45%,成交量明顯大增;周二收報0.27元,跌6.897%,因此可觀望進一步變動消息及存在的後著因素,協同效應待發力而上的可能,雖在中美貿易問題影響下,未必大升但波幅仍是有,大多在0.26元至0.3元間橫行,可趁淡吸納,若突破0.35元,保守短中期上望0.39元左右,下望0.26元止蝕。

點擊:”菲一般講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