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拜訪澳門江門同鄉會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於5月10日上午拜訪澳門江門同鄉會,參觀該會會址,詳細瞭解會務工作情況,並與該會負責人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在聽取該會創會會長蕭德雄、會長甄瑞權等介紹該會的發展歷程、近年主要工作及未來發展構想後,傅主任對該會成立17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創會宗旨,擁護“一國兩制”,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緊密聯繫江門籍鄉親,面向基層服務社會所作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

傅主任對江門同鄉會的未來發展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認真做好同鄉會換屆工作,進一步創新發展會務。要認真思考同鄉會的發展定位,以換屆為契機,進一步優化領導班子結構,完善會內的各項制度,適應新時代發展變化,創新會務運行方式、服務方式以及聯繫會員方式,擴大會員覆蓋面,提升同鄉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發揮同鄉會的橋樑紐帶作用,促進澳門與其他大灣區城市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支持年青人在大灣區發展創業,延伸工作手臂,為在大灣區工作、生活的會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三是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要著眼於未來的長遠發展,通過換屆把年青人充實進領導班子,有計劃有步驟地幫助他們提高綜合素質,傳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並為他們創造更多施展才華的空間。四是配合特區政府做好今年兩件大事。江門同鄉會作為愛國愛澳的重要社團,要全力支持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和特區政府換屆工作,積極反映澳門的社情民意與市民期望。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社會氛圍。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余向軍等參加活動。澳門江門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梁伯進、立法議員、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麥瑞權、鄭安庭、常務副會長陳溥森、謝婉秀、黎榮添、梁景昌、羅彩燕、陳健偉、夏俊英、理事長劉家裕、副會長劉朝盛、謝永賢、黃曉媚、梁耀宗等領導參與交流。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