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訊冀推更多智能應用

澳門電訊(CTM)將推出數碼澳門2.0發展藍圖,其中於今年構建先進雲端平台,將“騰訊雲”技術接入CTM全新雲端平台,新技術包括AI、人面識別及大數據分析能力等,並將相關技術應用在智慧會展、智慧酒店、智慧零售、數碼廣告業務等領域;同時,就發展5G網絡已進行測試,安排部署所有機站,並積極與政府商討5G網絡牌照,有信心與鄰近地區同步推出5G網絡。

2019年CTM在網絡服務計劃方面,將有多項工作開展,一是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加快基建互聯互通、基礎通訊設施及5G網絡互連;二是部署5G網絡,包括開展4G核心網升級工作,在不同場景展開5G試用,建立5G實驗室推動本地應用開發,並計劃於明年中推出5G相關服務;三是為支持網安法做好準備。

在業務發展計劃方面,CTM將全速推進“數碼澳門2.0”的建設工作,一是拓展大灣區服務版圖;二是針對澳門智慧城市計劃,籌備5G整體發展計劃;三是構建先進雲端平台,全面發展智能應用,透過將“騰訊雲”技術接入CTM全新雲端平台,利用包括AI、人面識別及大數據分析等新技術,應用在智慧會展、酒店、零售、數碼廣告業務等方面。

CTM於3月27日中午假澳門JW萬豪酒店舉行傳媒午宴,邀請澳門多家傳媒機構出席。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去年澳門電訊稅後盈利為九億四千一百萬澳門元。今年將會是5G推動的重要一年,定必全力以赴作好5G建網的準備工作,期望與各業界代表發展更多智能應用,為將澳門打造成為大灣區智慧城市而努力。

隨後新聞發佈會上,CTM行政總裁潘福禧、財務總裁葉明旺、法律及法規副總裁溫建南等嘉賓出席,並回顧了CTM過往工作情況及介紹今年工作計劃。會上,CTM與澳門大學簽署5G流動通訊技術合作協議,雙方基於自身領域優勢,共同研發澳門5G通訊技術;CTM還與香港網絡保安及數據備份服務供應商Benefit Vantage Limited簽署合作協議,引進IPification流動安全認證技術,為澳門流動支付流程提供更安全及無縫體驗。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