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門 · 葡一葡:葡到路環》開幕典禮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藝人分享全新「澳門海上遊」精彩體驗

由噴射飛航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協辦的年度旅遊推廣 活動—「去澳門 · 葡一葡」於5月7 日上午於澳門路環碼頭舉行新一輪名為「去澳門 · 葡一葡:葡 到路環」推廣活動之開幕典禮,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及噴射飛航 副總經理康宇嫻女士擔任主禮嘉賓。活動邀請了TVB人氣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由劉 丹先生、陳榮峻先生、黎彼得先生及羅樂林先生飾演的 HIP HOP 組合「大四喜」,率領同劇 年輕人氣演員—阮政峰先生、蘇韻姿小姐和胡美貽小姐出席開幕典禮,一同向公眾分享全新 「澳門海上遊」精彩體驗。

適逢路環漁村剛獲全球票選為「澳門新八景」之一,今年「去澳門・葡一葡」將以「葡到路 環」為主題,重點宣傳當地旅遊資源及特色。在澳門旅遊局鼎力支持下,噴射飛航聯同多個 旅遊夥伴單位為旅客推介最人氣的遊澳資訊,當中包括澳門全新旅遊產品—「澳門海上遊」。 時尚的觀光船讓旅客重溫昔日往來澳門及路環的唯一交通路線及以全新的海上視角欣賞澳門 及横琴沿岸醉人景色;其遍佈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的航點更貫通了多條陸上旅遊步行路線, 為深度旅遊愛好者度身訂造一條全新海陸結合的路線。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致辭指:「每年澳門特區政府主辦不同的活動, 均希望旅客感受到澳門的多元文化。今年以「葡到路環」為主題,將澳門昔日的海上情懷與 旅客分享,並途經多個與本土文化息息相關的景點,藉此展示澳門獨特的多元風貌。」

在記者招待會現場,《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大四喜」成員以 rap 形式登場,宣佈劇集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將取景澳門拍攝,把當地的風貌特色帶入劇中。一眾愛回家藝人更 分享「澳門海上遊」的旅遊體驗 — 於約 40 分鐘的海上旅程中,從海上遠眺澳門景觀,再於 路環遊走各個名勝景點,遊覽彩虹屋、聖方濟各聖堂、譚公廟及參與當地節慶活動,感受不 一樣的澳門海上情懷!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