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攜手澳門電訊將CTM Wi-Fi熱點登陸社服機構轄下設施

為進一步推動「數碼澳門」的發展步伐,澳門電訊近年來積極打造及拓展更多免費CTM Wi-Fi服務應用場景,致力為市民大眾提供免費優質的無線寬頻服務,享受智慧化生活。5月6日,澳門電訊欣然宣佈,在社工局的大力支持下,免費CTM Wi-Fi熱點正式登陸社工局9個前線服務單位及55個社服機構轄下設施,讓本澳各區的社會服務設施使用者能享受這項便捷免費的網絡服務。

社會服務設施CTM Wi-Fi啟用儀式於5月6日下午假社工局健康生活教育園地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戴儒鳴、社工局局長黃艷梅、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等擔任主禮嘉賓,並在多個社會服務機構代表的到場支持下,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揭牌儀式,宣佈免費CTM Wi-Fi熱點正式登陸社工局服務單位及多個社服機構轄下的社會服務設施。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致辭時表示,為持續滿足社會對智慧城市發展的需要,澳門電訊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在全民4G+、全民光纖的基礎下,澳門電訊亦積極構建CTM Wi-Fi熱點網絡,將免費CTM Wi-Fi服務帶入更多市民日常生活場景中,為市民、旅客及商戶開啟更多創新的智慧化體驗,當中包括全澳社會房屋休憩區、議事亭前地、氹仔舊城區及各大旅遊熱點、非牟利服務機構及設施、出入境口岸、全澳所有公共巴士及來回港澳的噴射飛航航班等。

從即日開始,市民於社會服務設施,透過智能產品登入CTM Wi-Fi熱點特定的用戶代號: CTM WIFI或CTM-IAS-WiFi,即可免費連線上網,每個登入帳號每日可免費享用60分鐘的Wi-Fi服務。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