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明出戰「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全球知名的創新及科技盛事「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於今年4月10日至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香港發明創新總會率領香港代表團,現正在日內瓦展出來自香港5間大學及7間科研機構的近120個發明項目,吸引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企業及投資者等到場見證香港的創科實力。

香港代表團不但是今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規模最龐大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的背景亦比以往更為廣泛。今年是香港出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第15年來,首次出現「小發明家」— 有由小學生組成的隊伍參展,展現出香港與日俱增的強大創科力量。香港代表團的發明項目涉獵多個範疇,提供革新方案,例如生物醫藥、醫療器械、智慧城市及環境保護等。

一年一度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為全球創科界盛事,由國際知識產權組織 (WIPO)、瑞士聯邦政府和日內瓦市舉辦,規模領先國際,一直以來為驅動全球各種創新發明的發展及市場應用擔當重要角色。參展發明項目經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進行專業評審,今年的賽果將於瑞士日內瓦時間4月12日傍晚公佈,敬請密切注意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屆時發佈的最新消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