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口獎」比賽開幕禮 亦朋亦親 喜動快樂家庭

由北區青年商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協辦北區青年商會主辦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香港青年協會全力支持的「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口獎比賽」昨日(7日)下午舉行開幕禮,並邀請到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任主禮嘉賓,共有近二百名家長子女參加,場面熱鬧。

今屆比賽以《親子方程式:溝通你要識》為主題,回應社會對孩童健康成長的關注。活動大使、前新聞主播鄭萃雯到現場與大家分享親子溝通之道,她認為無論小朋友的年紀不相同,家長從他們角度出發,一樣可以用不同方法和他們有良好溝通。當子女長大後,都願意和自己傾訴、分享。她指如果教導小朋友語言與溝通,她建議家長可先為小朋友製造單一語言環境,不要多種語言夾雜,這會令小朋友混亂; 應該先學習一種,再成長一點再引入多種語言。

大會在開幕禮後會繼續舉行「2019最強人氣親子講座」,使家長以多角度瞭解小朋友的成長需要,亦讓小朋友知道與父母溝通和減壓的方法。更有香港十大傑青及生命教育專家張潤衡指紋達人莫頴恒、到場,兒科醫生陳達分享。

香港「金口獎」比賽為北區青年商會旗艦工作計劃之一。過去二十七年一直以比賽方式,考核全港就讀小學五、六年級學生聽講讀寫能力,訓練小朋友「兩文三語」,提倡語文從小鍛煉,終身學習。

第二十八屆「金口獎」比賽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cstc)比賽中勝出的冠、亞、季三位參賽者除了獎品外,更可獲全數資助,代表香港參加北區青年商會主辦的「國際兒童文化交流營」與來自台灣及日本的小朋友互相交流。

親子二步曲
家庭是孩子最大的靠山,家長與子女的溝通是建立親子關係的第一步。北區青年商會將於5月11日(星期六) 舉行「傳情達意家庭遊戲日」,透過換位思考遊戲,讓參加者活用所學,親身體驗「觸」得到的親子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