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宜居宜商,港商知青努力創新

在二零一九年二月十八日印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之後,引起粵港澳社會非常大的迴響。各大小團體及組織紛紛嚮應,為會員及員工展開大小講座,宣傳遍地開花。

近年集中於大灣區地產發展的「恆夏發展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21日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大灣區專题實務-港人創業投資實錄分享會」。

活動請來「國務院港澳辦全國港澳研究會港區特邀委員」及「國家商務部經貿政策咨詢委員會專家」-林至穎先生作主講嘉賓。

從事服裝貿易及高科技研發的林至穎先生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底下及大灣區出台政策,全球生產及科技發生很大變化,傳統生產已高速轉營。我國政府全力把大灣區打造成一個國際化,宜居、宜商的城市。中國「9+2」的城市各有特色和優勢,各出法寶吸引不同的科技人才和專業人士在其落地;對於初創企業,特別是創新科技,給予大量支持;個別高學歷及科技人才在居住方面更有補貼。

提到香港與澳門在大灣區的角色,林至穎表示香港的優勢仍然是不可取代;香港將繼續以國際化,對外開放的渠道,成為中國對外的貿易中心及航運中心。鄰近東南亞的香港,把中國各地城市面向全球的窗囗,這就是香港在「一帶一路」的航空母艦底下不可缺少的渠道角色。

從事地產行業27年資深投資者羅璐峰先生表示,隨着大灣區的發展,近年公司業務已由香港工商鋪轉戰大灣區,而二線城市例如佛山、中山、江門、惠州,仍然有很多發展空間和投資機遇。

羅璐峰建議投資者必須選擇穩健和有聲譽的大型發展商的產品,近年國家打擊住宅樓市炒風,大灣區各地各城市的限購政策各有不同,投資者而宜詢問更多專業意見,建議可考慮未有限購的中國核心城市車位市塲。

身為「香港中山青年協會」副主席陳昭昭當天以大會主持身份,呼籲香港年青人多到大灣區城市走走看看, 因為大灣區城市跟香港語言相通,文化相近,交通網絡便利,香港年青一代可望於大灣區開拓創新創業前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