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再見女人街》 張立基為拍攝效果被爆四次樽

舞王張立基多年來憑著對音樂的執著,演繹出一首又一首跳唱與及抒情金曲,《Electric Girl》的推出成為他的Icon奠定舞台王者地位,闊別多年終於再度推出新跳唱快歌《0750》,新歌在各大型活動及平台亮相,最近更打入華語金曲榜升上亞軍位置,是次除了音樂方面再於電影中出發,於去年參與電影《再見女人街》的演出,令不少粉絲留下深刻印象。

談到最近參演的電影《再見女人街》,當中張立基飾演一名個性率直的古惑仔,有一場戲令其最為深刻,戲中的古惑仔大佬因內鬼問題使得非常氣憤,繼而向手下張立基發洩並向其頭部「爆樽」然後流血負傷一幕,當中需要以四個不同鏡頭角度拍攝故此需要被「爆樽」四次,而該玻璃樽道具非選用一般常用的蠟製道具樽,而是選用以玻璃膠製的道具樽,故此張立基表示被「爆樽」後頭部連日內都感到痛楚及發腫,持續了一段時間,不過最緊要出來效果好,作為演員受點損傷在所難免,劇情需要及尊重導演、劇組故此都必需要堅持演活角色。

張立基接著表示,對於演技方面其個人比較著重收到角色劇本後就專注鑽研角色的各個方向,因為單憑劇本想像角色去演繹,到場時會有很多的環境因素,演員對手演技以及導演建議會導致原本想像時的表達會有不同方向,故此無論表演歌曲及演戲角色事前都必須安排很多對接的功夫、對角色的演繹外框然後於拍攝時按上述的因素臨場發揮,無論任何角色都需要這樣演出得最好。

這套電影上下工作人員用心製作,以及請來多位演技派紅星演出,包括廖啟智、尹光、朱咪咪、吳卓羲、劉心柔、蘇嘉倫、胡渭康、艾威等等,張立基亦很慶幸可以從中參演到一個角色,其對此齣港產電影有很高的評價,而電影將會四月份於國內率先上畫,屆時各位能夠欣賞到張立基於電影中的演出。

文:Denny Fung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AVqaCQkyi7I


於八十至九十年代,張立基亦拍過多部電影、電視劇集及音樂特輯「夜消沉」,其中九十年代初曾演出過一齣電影「嫁到宮裡的男人」成為戲中男主角,他的演出大家仍然可以從國內找尋這齣經典電影重溫回味一番。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