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中美關係進一步明朗 港股造好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日期:20190225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中美均指最新一輪中美貿易高級別磋商非常有成效,美國總統在白宮對美國各位州長發表講話稱,希望與中國達成一項對中美兩國都有利的貿易協議,如果協商進展順利,可能將在一至兩周有非常重大的消息,市場憧憬這結果利好。

上周五美股刺激舞動上升,道指一度升逾200點,收市升181點,升幅0.7%,報26,031點,是自去年11月初以來首次重越26,000關。而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指則升67點,升幅0.9%,收報7,527點;標指則升17點,升幅0.6%,收報2,792點,是去年11月以來收市新高。

周一內地股市方面全線走高,愈升愈有,升幅逾5%。上證指數收報2,961點,飆157點或5.6%;深成指數收報9,134點,升483點或5.59%;創業板指數收報1,536點,漲80點或5.5%。兩市成交額逾1.04萬億元,創超過三年新高。金融股全線炒爆,中證監主席赴上海調研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準備工作,券商板塊全部股份均漲停。繼華為發布5G折疊屏手機Mate X,小米亦公布推出5G手機,電子設備股強勢。

《香港股市》
周一港股上升,恒指收報28,959點,升143點或0.5%;國企指數收報11,631點,漲203點或1.78%;紅籌指數收報4,559點,跌24點或0.53%,成交金額1687.55億元。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執行董事楊德華表示,周一大市全日上升143點,收報28,959點,成交額亦有1687億。最主要原因,就是傳出中美關係會3月1號會有成效,而美國方面亦傳出延遲對中國的開徵關稅,此消息傳出後大市即大幅上升。特別內地A股滬指漲幅5點6百分比,亦升穿了牛熊線,而且成交額更加是3年來首到升破一萬億。所以刺激港股上升,港股方面是最受惠是內地券商股及保險股因內地A股帶來而上漲,但內地券商股及保險股升得比較急,可能停一停,反而楊德華認為內銀股可接力向上升。

作者:朱紀菲YEnnas & 林安兒Ankie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