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恒大物業業績勝預期 三大板塊表現均理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恒大物業業績勝預期 三大板塊表現均理想

恒大物業(06666)背靠母公司中國恆大(03333)令其業績有理想增長,去年營業額按年升43.3%至105.1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上升14.2個百分點至38.1%,純利大升184.7%至26.5億元,於業績公布後,不少大行發表看好的報告,當中,里昂給予目標價24港元,較現價有潛在升幅逾五成。

中國恒大(03333)穩定增長的銷售項目及土儲為恒大物業(06666)的管理服務項目提供了充足的後續增量保障。雖然恒大物業(06666)暫以住宅服務為主,但隨著中國恒大(03333)的多元化發展,以及第三方管理規模擴張,集團的業務覆蓋範圍亦擴展至商寫、主題樂園、學校和醫院等。截至去年底止,集團總合約管理面積約5.65億平平方米,在管面積約3億平方米,在290個城市管理項目937個。

中國恒大(03333)於中國海南海花島首期業態已於2021年元旦試運營,填海面積12,000畝,比杜拜的棕櫚島還要大好多,擁有28大業態,將陸續交由恒大物業(06666)管理,使恒大物業(06666)的業務更多元化,一般非住宅業務的毛利率一般較高,有助進一步改善集團的盈利能力。

在第三方項目方面,今年1月底,集團公布以15億元收購寧波市雅太酒店物業服務,新收購公司擁有在管項目940個,遍佈39個城市,在管面積超過8,000萬平方米,涵蓋住宅、寫字樓、城市綜合體、大型工業園等。透過是次收購,集團進一步鞏固其規模優勢及完善多元化物業管理範疇。而今年首兩個月,集團在管面積已大增1.13億平方米,已完成全年新增目標的三分之一。

通過智慧平台賦能,集團的智慧物業憑藉大數據、大科技和大生態優勢,能夠顯著降低物業公司運營成本,這亦使得集團新收購的項目能夠在恒大物業(06666)的支持下,提升盈利水準。從利潤率分析來看,恒大物業(06666)的基礎物管、非業主增值服務、社區增值服務毛利率均為可比公司中的較高水準。

在業務及利潤高速增長下,恒大物業(06666)目前估值低於同等規模物管企業,集團去年業績勝預期並訂下進取的目標,就合約及管理面積,集團定下2020至2023年收入年複合增長達50至60%,今年底合約及在管面積分別達8億及6億平方米。建議投資者應趁低吸納,目標24元。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恒大物業 #06666 #中國恒大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