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科幻剧集《失踪人口》杀青 硬核剧组打造悬疑科幻题材新标杆

由优酷出品,新线索电影承制的悬疑科幻剧集《失踪人口》于近日顺利杀青。该剧由吕聿来、刘畅、陈小纭、陈昊宇、赵阳、王梓尘、张植绿、王建军等主演。该剧讲述了在一场特大车祸过后,六名幸存者被困神秘河谷,在寻求出路的过程中经历了超自然现象的困局,继而发现了河谷中隐藏着的惊天秘密。

 

辗转三地,历时数月

高原气候难不倒硬核剧组

悬疑科幻剧集《失踪人口》为选取契合剧情的场景环境,剧组历经海南、广东、四川、云南等多地选景,最终辗转云南、四川、上海三地取景,拍摄更是历时数月。

据悉,在该剧的众多场景中,河谷的戏份尤为重要。为了贴合剧本中河谷的神秘险要,场景选址在云南省境内一处人迹罕至的山谷中。当地海拔高度达到3000米,河谷间的落差也超过200米,虽然满足了剧情需要,却也为拍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高原空气稀薄日照强烈,演职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加之较大的昼夜温差等因素,都影响着大家的身体状态,在如此恶劣条件下大家仍然高质量的完成了拍摄,当之无愧的硬核剧组。

 

新颖优质的故事内核

引众演员倾力加盟

《失踪人口》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悬疑科幻剧集,以其新颖独特的题材吸引了一大批优秀演员加入。凭借《孔雀》等多部优质文艺片而被观众熟知的演员吕聿来,在该剧中饰演一名并没有遭遇车祸却出现在河谷中的神秘驴友陈建。参演多部影视作品,已成功由模特转型为演员的刘畅饰演警察邹志明。青年演员陈小纭和陈昊宇因《如懿传》而备受关注,在《失踪人口》中陈小纭饰演医生卢敏,她提及此次饰演的这个角色的后半生,都是为了追寻自己消失已久的恋人——由演员曹佑宁饰演的徐卫红,令人期待其中又会有怎样缠绵悱恻的故事发生。陈昊宇饰演当红歌手李翘,剧中李翘的初恋乔林也是一名歌手。乔林这个角色邀请到了黑豹乐队主唱张淇来饰演。而由实力演员景岗山所饰演的周军,在后期也与李翘有着很深的情感羁绊。

此前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有出色表现的实力派演员赵阳,在《失踪人口》中饰演记者马鸿信。青年演员张植绿饰演结巴青年大友,演员王梓尘饰演神秘人物刘长青。退伍军人章光北这一角色则由演员王建军扮演。此外还有李易祥、张棪琰、冯晖、吴优、王永泉、许玮甯等一众优秀演员陆续加入,共同演绎众生群像。

 

强内容把控,高技术加持

相辅相成打造国产剧集精品

谈及该剧的创作初衷,王瑞新导演作为该剧的导演兼编剧表示,他从自身经历中体会出的一些人生感悟出发,想要展现出“在困境中仍会坚持不懈积极挣扎反抗”这一中国人身上特有的品质。导演王瑞新曾担任网络剧《心理罪》第一季的编剧,擅长故事架构的整体搭建与逻辑梳理,保证了《失踪人口》故事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联合导演史成业同时担任了该剧的摄影指导,他曾在《北平无战事》《琅琊榜》《生死线》等影视作品中担任摄像指导,丰富的经验让他在《失踪人口》的画面呈现上给予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二人相辅相成,确保了该剧的高品质完成。作为一部现实主义悬疑科幻剧集,《失踪人口》拥有大量的后期特效镜头,由曾参与《鬼吹灯之寻龙诀》《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特效团队来担任此次特效制作工作,相信会为观众带来非凡的视觉感受。

 

悬疑科幻网络剧集《失踪人口》由优酷出品,新线索电影承制,王瑞新、史成业联合执导,吕聿来、刘畅、陈小纭、陈昊宇、赵阳、王梓尘、张植绿、王建军等领衔主演,张淇、景岗山、曹佑宁、李易祥、张棪琰、冯晖、吴优、王永泉、许玮甯特别出演(以杀青顺序排列)。据悉,《失踪人口》已于近日顺利杀青,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于今年内上线播出。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