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開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1月11日至27日期間舉行,1月11日晚上7時30分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及參與本屆藝穗節演出的藝團代表等主禮,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演藝活動處處長李羅卿及其他藝團代表一同出席開幕式,標誌著“藝穗超級市場第十八間分店"盛大揭幕。部分藝穗節演出尚餘少量門票,機會難逢,市民欲購從速。

本屆藝穗節以“非‧日常”為題,透過藝術的不同表現形式,從劇場空間鑽進城市角落,解放創意,改變日常風景,把藝術變成每天生活的日常。開幕當晚,來自英國屢獲殊榮的編舞家Seeta Patel與甘蒂尼雜技團攜手製作,結合雜耍、音樂和舞蹈等元素,展現層次豐富的節奏和色彩繁複的陣形圖案,構出精美且充滿流動感的《幾何瞬間》。

集裝置藝術及室外管弦樂團於一身的《輕觸式街頭演奏會》展示畫著樂器的裝置,讓觀眾輕觸演奏音樂;《打開天窗》街頭藝術展以米紙展示非入侵方式街頭藝術,歡迎不同階層人士交流和參與,透過藝術改變城市面貌;《快閃低頭族劇場》將捕捉巴士站的低頭族,來一場充滿反思與玩味的互動。其他精彩節目還包括:英國藝術家Davy & Kristin McGuire呈獻躍於紙上的“微”電影《紙上談冰》,演出亦是全球首個立體書光雕投影演出;澳門夢劇社《握握手,做個老朋友》,憑藉老友記們依然珍而重之的物件訴說個人故事,拼湊出昔日澳門生活風光;本地編劇馬慧妍與導演古英元以室外讀劇會《SONIA》講述“非人類”的“現實”故事;澳門四維空間及常德田園構想現代舞團聯手上演的《她的名字叫金魚》,以夢的邏輯在舞台呈現深藏在情感禁區的記憶等。

今屆藝穗節亦設有10項周邊活動,包括有工作坊、講座、藝評活動、交流會等,為觀眾帶來更豐富節目內涵及多元的藝術體驗,已報名的市民敬請準時出席。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延伸活動可於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