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佛光協會赴台灣高雄佛光山朝聖

澳門佛光協會組織的“2019佛光山朝聖參訪團”一行120多人,於3月11至14日赴台灣高雄佛光山觀光交流,同行包括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及智耆之友協進會多位成員,藉此行讓智障人士獲父母或照顧者陪伴下,展開體驗佛法的奧妙之旅。

於佛光山期間,團員們分幾組參訪了大雄寶殿、四大菩薩殿堂、大佛城等建築物。當走進大雄寶殿,深深被莊嚴清淨的氛圍所觸動,團員們對義工講說的靈感事跡饒富興趣。來到東山大佛城,團員們仰望東南亞最高的佛像“接引大佛”,感受阿彌陀佛垂慈接引的慈心悲願。在義工指導下,專心抄寫法語,享受內心的寧靜。

值得一提,團員們有幸參與平生首次的佛門修持早課,皆以虔誠心為家人和自己祈福,種下菩提善因。獲安排暢遊佛陀紀念館,開展探悉佛法的心靈饗宴之旅。該館秉持“以人為本”的建設理念,打造佛館融合古今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群,不僅是一座國際博物館,還擁有展覽與推廣藝術的功能。抵達該館一樓的觀音殿、金佛殿及安奉佛陀真身舍利的玉佛殿後,團員們誠心禮拜,感受佛陀的慈悲與佛接心。

期間,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傳法師與參訪團見面,智耆之友協進會及家協成員獻上快閃表演助興。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語勉同行者用心體驗每個殿堂的莊嚴,細賞佛光山一草一木,享受心靈深處的聲音,與佛接心。

赴台之行還有澳門佛教總會常務副會長關偉霖、家協會長曾德岱、智耆之友協進會會長劉玫瑰,佛光山功德主何錦泉伉儷、澳門佛光協會會長鄧月明等。

(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