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面包台2018頒獎典禮」黃德來博士榮獲 《中緬外交促進白金獎》

新年喜慶特別多!! 「香港面包台」日前舉行兩周年台慶及2018頒獎典禮,表揚多位來自香港、澳門及海外的企業家對社會及國家的作出的貢獻。 當晚群星拱照、冠蓋雲集、千人共同見證典禮的光芒。黃德來博士攜同藝人陳昭昭出席,分享得獎喜悅。
近年中緬關系轉趨樂觀,為了尋找出路,令國家得到更穩健發展,昂山素姬不得不將目光投向中國,作為緬甸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國,中國對緬甸至關重要,而且緬甸要進行民族和解,實現全國的政令軍令統一,也必須得到中國的幫助。
作為僑領二代的黃德來博士 Dr. Tim Wong 是緬甸華僑,自小受到父親愛國和勤奮的精神影響,對於中、緬的交流,促進商貿往來,父子二人做了大量溝通的工作。

隨著國家推行「一帶一路」的政策底下,黃德來近年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到緬甸發展房地產生意,接受更多新挑戰!
黃博士說:「以前在公職工作是以打工仔的心態,現在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不僅是能幫助緬甸這個國家去進步、發展,同時又能為自己打拼出事業,這是一種使命感。”

黃德來博士鼓勵年青人:「機遇總是伴隨著挑戰,而且解決辦法總比困難多」

黃得來博士2014年創辦了中緬投資企業顧問有限公司及2018年創辦了中緬集團,帶動一批中港澳三地企業家到緬甸投資、設廠及開拓海外業務; 相信未來 5至10年緬甸將會有高速發展。

中緬集團將計劃在仰光開發區發展渡假村項目,裡面有游艇會、渡假別墅、商務住宅、高爾夫球場、國際學校、醫院、工業園房地產、物流倉等計劃,由此提升仰光土地價值,希望將中港澳成功的經驗引入緬甸仰光發展區,打造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帶領中港澳企業家一起捕捉緬甸仰光黃金爆發十年。

黃德來博士多年促進中緬友誼,當中遇到不少挑戰和辛酸,最終得到社會的認同。

黃德來博士於「香港面包台2018頒獎典禮」榮獲 《中緬外交促進白金獎》及曾經榮獲《世界譽商業領袖殊榮-緬甸房地產》的獎項。

作為僑二代的黃德來博士,並沒有因為成功而生驕,反而憑著自身的努力去勉勵年青人要排除萬難,靠雙手創業,並且帶領企業的團隊 參與 GP 目標導航100 天 企業培訓,完成大型社會服務及為湖南一所小學籌建新校,去到祖國偏遠落後的地方扶貧建校,扶苗助學,為湖南一所小學籌募建校資金。

黃德來博士的志氣和愛國心,真正取之社會,回饋社會,是當代年輕人學習的傍樣。

文字:陳昭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