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 |娛樂 |浪漫婚活】過了30歲, 愛情變得不單純?

圖:HKRD創辦人之一黃嘉如Yubi

所謂年過30的愛情,沒有學生時期單純,有時會因為我們的需求愈來愈多有關 。

學生時代,我地會單純愛一個人,想的只是我會愛一個人,或是渴望被愛,想投入一段感情。

並不是話,你現在沒有以前單純,而是你對感情、對親密關係的期待、需求和考量,都比學生時代多了很多。

比如你會考慮組織家庭時,對方的經濟能力,最好就有樓,也希望對方能跟自己的家人和諧相處。

在情感世界裡,我們經常是一個需求被滿足後,另一個需求就跑出來;例如一開始覺得經濟能力很重要,但是,當金錢物質被滿足後,又會覺得被愛也很重要。

所以很多人的不幸福,來自於一個需求被滿足後,下一個需求沒有被滿足,當一再不滿足,不幸福感就會產生。

我們HK Romance Dating接觸過很多單身嘅男女性朋友,都很渴望被愛,也渴望成家立業,安定下來,但為什麼一再落空?

一方面,是他們的需求和期待好多都很強烈,而且每一個都很重要,難以取捨;

另一方面,在社會工作日子久了,目的性變得很強,很少是因為喜歡,而就投入。而是,如果對方不符合自己嘅目的,就會被刪除;

所以在情感這條路上,遇到很多的挫折,而且往往是因為目的性太強,以致忽略其他更重要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