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務同盟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會工作部兼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 PDSM, PMSM, JP、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 JP、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 JP、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 JP、SBS,JP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親臨主禮。

香港服務同盟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已於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假座九龍彌敦道348號彌敦坊2樓彩福皇宴舉行圓滿舉行,活動更得到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擔任主禮人,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 PDSM, PMSM, JP、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 JP、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 JP、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 JP、SBS,JP 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擔任主禮嘉賓,一同見證同盟理事就職工作,以及鼓舞同盟為提升業界整體服務水準、整合跨行業優質資源等為香港社會做出的嘗試與努力。

再次獲選為召集人的甄韋喬先生表示:「大家好!我謹以召集人的身份多謝及歡迎大家出席香港服務同盟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香港服務同盟於2014年成立,涵蓋了物業管理、保安、設施管理、清潔、環保、滅蟲、廢物處理、工程維修、園藝及物料機械生產供應商等服務行業,成為一間持開放態度的非牟利合作組織。現時已包含14個成員,當中包含約五百所公司,員工人數多達十萬人,是一個具業界代表性的團體。

不經不覺,同盟已成立四週年,同盟與政府的交流聯繫更見緊密。本人及副召集人黃輝成先生很榮幸於2016年12月起獲委任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第I類人士(從事物業管理服務的個人)成員,反映政府對同盟的認受性日漸提高,讓我們可以更直接向政府傳達業界的意見。

此外,我們與多個政府部門及議員交流會面,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與業界會面交流會,探討退休保障、勞工政策,如最低工資、政府外判合約所使用的標準僱傭合約、以及提升業界從業員地位等議題;與不同立法會議員一同約見環境局官員,反映業界對環保回收的意見並商討長遠的解決方案; 另外,同盟於2017年起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邀請合辦石榴石演習活動,以提升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應對新型流感個案時的應變能力。
此外,在行業互動及政府交流方面也略有成效。在行業互動方面,我們舉辦了「資源善用‧廢塑再生」‧廢塑膠回收場地考察日,參觀業界一家再生資源中心,讓業界更了解廢塑膠於回收並轉化為再生物料的流程及運作,為推動全民參與廢物減量出一分力。

在未來,我們會致力提高社會大眾對同盟的認知度,以及進一步提高同盟在業界及在政府範疇的代表性及公信力,並期望政府可以給予同盟更多機會,讓同盟的理事加入參與不同的諮詢委員會,直接表達、反映及交流業界的意見。此外,同盟亦會與祖國各省市作出更緊密的交流,期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上發揮影響力,為祖國作出貢獻。


新一屆的理事會正式就職,我深信各位理事會成員定會肩負著大家對他們的肯定和殷切期許,帶領同盟繼往開來,領導業界走得更廣更遠。在此,希望各位能繼續團結一致,支持同盟發展!」

香港服務同盟是基於「創新、融合、誠信、共贏」的原則、由物業管理、保安、設施管理、清潔、環保、滅蟲、廢物處理、工程維修、園藝及物料機械生產供應商及各服務業界自願組織成為一間持開放態度的非牟利合作商會。

同盟現時已招攬了業界中具規模的組織成為我們的成員,其會員於行業之覆蓋率甚為廣泛,當中包含約五百所公司,員工人數多達十萬人。成員之服務範圍已涵蓋現時所有公營房屋之管理、保安、清潔等服務,而私營房屋方面保守估算之服務涵蓋率亦達到市場的七成以上。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