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中美貿易糾紛望解決,大市續反彈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中美貿易糾紛或可於短期內解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態度回軟,透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糾紛或可於短期內得到解決,令道指續升;美國聯儲局官員發表鴿派言論,指憂慮環球經濟增長疲弱,市場解讀美聯儲將放慢加息,債息下跌;不過晶片股受壓拖累納指逆跌。道瓊斯工業指數續反彈123.95點或0.49%,收報25,413.2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升6.07點或0.22%,報2,736.27點。納斯達克指數跌11.16點或0.15%至7,247.87點。

英國脫歐協議何去何從影響大型銀行股價表現,加上美國晶片生產商Nvidia預告疲弱銷售,板塊股價下跌,拖累歐洲股市。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相信不需進一步向中國2,670億美元的貨幣加徵關稅,滬深兩市周一(19日)走勢分化,地產、釀酒、金融等權重板塊上揚,帶動滬指重返2,700點;再者,滬深交易所發布重大違規強制退市新規,ST板塊大跌,網絡、傳媒、鋼鐵等板塊亦顯著造淡,拖累創指曾插水逾1%。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彈0.91%、0.58%,報2,703點及8,108點,兩市成交額4401億元人民幣。

《香港股市》

財經評論員楊德華表示,周一大市升了188點,收報26,372點,成交額803億。現在恒指已重上50天線,即是已經突破到了,看這數天是否可企穩在50天線以上,如能企穩未來今年年底有機會再挑戰28,000點的關口。但如果企不穩50天線,就要看一個支持位25,600點附近。短線恒指可在上一上,即是26,500點至26,600點的位置,今星期有望上一上這個位置,如能企穩再望上28,000點這個位。恒指上升的原因是,即將會在月底舉行的阿根廷G20高峰會,市場就已經有資金準備流入股市市場,預期或會先行炒作,中美貿易會有一個緩和的跡象。以及在剛剛過去的一星期,中國亦給了一張清單給美國,一共一百數十事項,是中國願意做的事情,開放市場或其他領域上怎樣配合美國,讓美國產品怎樣來中國,雖然有一部分項目,美國總統是不太滿意,但感覺上是願意協調,所以資金也先行部署,而月底的G20高峰會,寄望會有更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