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科技內房濠賭走軟 恆指上行空間有限?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午後跌幅擴大。恆指低開184點,早段跌幅曾收窄至40點,午後跌幅明顯擴大,尾市曾跌338點見23,916點,全日跌259點或1.07%,收23,995點;國指跌79點或0.92%,收8,578點;恆生科技指數跌67點或1.11%,收6,035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138.83億元。

美國通脹壓力增 納指速回落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公佈的每週新申領失業人數只得18萬4千人,是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數據令兩年期債息飆升至0.692厘,未來通脹壓力升溫,美股回吐,科技股份跌幅較大,納指下跌269點,約1.7%,道指微跌不足1點。

Tesla股價下跌6.1%,中概電車三寶全部下跌約1.58%至3.65%。

投資者觀望美國CPI數據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減少4.3萬人,跌至18.4萬人,少過市場預期。投資者觀望美國CPI數據,疊加留意Omicron疫情發展,美股三大指數回軟。內地媒體報道,廣東省教育廳公示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備改審」名單,截至12月1日,共有14家在線教育機構「擬通過審批」,將獲得線上學科類培訓辦學許可證﹐當中有7家為非營利性機構,提供義務教育學科類培訓;另有7家為營利性機構,提供高中學科類培訓。受消息帶動,教育板塊向好

《香港股市》

投資者獲利回吐,拖累港股下跌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下午早段港股變化不大,恆生指數跌1百多點。藥明生物跌3%,令指數跌21點。阿里巴巴跌1.05%,令指數跌18點。騰訊跌0.9%,令指數跌18點。美團跌0.8%,令指數跌16點。玻璃股下跌,信義玻璃跌5.1%,為跌幅最大藍籌股。信義光能跌3%,洛陽玻璃跌3.2%,中國玻璃跌1.5%。航運股上升,風電股下跌,金風科技跌1.8%,龍源電力跌2.1%。東方電氣跌3.76%。中遠海控升3.6%,東方海飧升1.5%。鋼鐵股下跌,鞍鋼跌2.6%,馬鋼跌3.3%,重鋼跌2.2%。煤炭股下跌,中煤跌2.6%,兗州煤跌2.55%。網上醫學股下跌,平安好醫生跌4.4%,阿里健康跌3.9%,京東健康跌3.6%。中段跌幅擴大至200點。藥明生物,阿里巴巴,騰訊,美團等領跌,拖累港股。藥明生物跌5.1%,令指數跌36點。美團跌2.3%,令指數跌45點。阿里巴巴跌2.35%,令指數跌跌40點。

比亞迪(1211)被拖累下跌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比亞迪(1211)也被拖累下跌2.72元。港股adr比例指數大約下跌200點,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 網易(9999) 分別下跌8.6元,2.63元及5.61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騰訊及 阿里巴巴股份

泰格醫藥(3347)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泰格醫藥(3347)的主要業務為提供臨床試驗技術服務,以及臨床試驗相關服務及實驗室服務。

集團在2021年第三季的營業收入為33.95億元,同比上升 47.58%,主要由於報告期內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不利影響減弱,公司營業收入保持穩健增長所致。股東應佔利潤為17.81億元,同比上升 35.13%。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7.28億元,同比上升40.9%,主要由於期內公司銷售收入增長及主營業務項目收款 情況良好所致。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29.2元,市盈率49.373倍,周息率0.28%。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間水平,若以60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157元。

暗湧消除方能確認有力上揚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隨著降準消息出現,認為今年恆指低位已出現,接下來只是要考量於2021年餘下的十六個交易日,若見恆指上揚,可望升至何水平。

參考最近兩個交易日收市位在23,983和23,996點,與24,000點只差一點點,理應周五 (12月10日) 或之前可望突破收市,但實則有「暗湧」,後市還未可以樂觀。

皆因這兩天的大市成交金額約1,535億和1,161億港元,配合12月6日成交額約1,700億元,反映升市時成交額在減少。而昨天不足1,200億元的金額,更是11月26日以來最小,反映暫時港股上揚乏力。

事實上,降準將於12月15日生效,屆時中港股市才可望有較充裕資金注入,可見下週港股的價量表現才見真章。

若於周五恆指收高於24,000點故然理想,即或不然,只要能守在23,800點之上收市,仍可視為下週港股利好訊號。至於今年餘下交易日的最壞情況,則是受制於23,800點,介乎23,200至23,800點之間直到年結。

但若可企穩在23,800點之上,可參考11月26日恆指介乎24,062至24,502點,由此推斷先上試24,100點或以上收市,繼而可望24,500點水平。至於上望24,800至25,000點,則要見大市成交金額在1,800億元或以上,才有足夠動力成事。

美國聯手釋放石油儲備 油價已然見頂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由於油價持續高企,普踏入第4季,紐約期油已升至85美元一桶水平之上,美國終按耐不住,公佈釋放首批戰略石油儲備(SPR)。

美國能源部官網顯示,4個戰略石油儲備基地將會釋出3,200萬桶原油,分別為德州Big Hill與Bryan Mound,以及路易斯安那州West Hackberry、Bayou Choctaw,前2者各釋出約1,000萬桶原油,後兩者則各釋出約700桶、500萬桶原油,總計3,200萬桶原油。美國能源部指出,上述原油交貨時間為2022年1月至4月,但也接受在今年12月下旬提前交付。不過也補充,買家必須在2022年至2024年歸還石油。

油價上升勢必令全球通貨膨脹再升溫,無奈新冠疫情打擊經濟,若通脹不受控,全球將出現滯脹。美國11月23日宣布與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和英國共同釋出石油戰略儲備,壓抑油價上升。

全球第二大耗油國的中國已準備釋出至少100萬噸(約733萬桶) 的俄羅斯ESPO混合原油,第三大耗油國印度宣布釋出500萬桶戰略儲油,而英國亦允許私人持有的石油儲備自願釋放,估計規模相當於150萬桶,據悉日本將釋放420萬桶,韓國工業部也稱同意參與聯合釋放原油,總釋放量至少達6,800萬桶。

美國與其他消費國聯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令油價在一個月內跌超20%。從走勢圖看,油價將回落至57美元一桶,建議投資者可趁反彈時於75美元至77美元之間看淡油價。筆者相信,要待明年油價才有機會重新向上,到時便朝100美元水平進發。

菲嚟開股

譚仔國際(2217) 本地飲食品牌 潛力股之選

由於在新變種病毒亦對後市帶來極大變數,投資者仍是觀望氛圍,恆指之前雖見反彈,但氣氛未有大改善,其後見反彈亦告乏力,因港股暫仍缺乏利好消息。在科網股一直的疲弱狀態下,拖累港股不少,因而轉向剛上市不久的本地半新股譚仔國際(2217),值得投資者多加注視。

首先是上市以來去到今次的升浪前來說,相對於其他本土的餐飲股而言基本上非常良好。上市剛滿月的譚仔國際(2217)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現財政年度中期業績,期間溢利按年跌11.8%至1.38億元,經調整溢利為1.47億元,按年增107.8%。收益為11.81億元,增幅為43%。

除了香港有分店外,深圳設有1間譚仔餐廳,另外新加坡有3間三哥。至於人均消費金額方面,香港市場人均消費額為59.5元,按年增加2.8%,內地市場及新加坡市場人均消費額分別為61.8元及85元。香港﹑內地及新加坡日均每座位出售碗數分別為6.8﹑6.4及2.4。而在2019及2020財年上半年,香港市場每座位日均售出碗數為7及5.8。

未來投資人可多加留意譚仔於內地及海外投資速度。配合譚仔有關全球發售的穩定價格期間已於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結束,公眾流通股數須保持在25%以上,相信相關消息為股價帶來推動力。股價方面現已在3港元附近上落一時,最高曾上過3.41港元,值博率不俗,上升空間可期,入手需嚴守止蝕位10%。

原文

20211210 Capital資本平台
朱紀菲:譚仔國際 本地飲食品牌 潛力股之選
https://www.capital-hk.com/investment/%e6%9c%b1%e7%b4%80%e8%8f%b2%ef%bc%9a%e8%ad%9a%e4%bb%94%e5%9c%8b%e9%9a%9b-%e6%9c%ac%e5%9c%b0%e9%a3%b2%e9%a3%9f%e5%93%81%e7%89%8c-%e6%bd%9b%e5%8a%9b%e8%82%a1%e4%b9%8b%e9%81%b8/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比亞迪 #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