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鳥取 白兔海岩,因幡白兔傳說。

白兔的傳說我第一次聽就是這一個故事了。
這是一個有關日本大國主神與八上姬的戀愛故事而因幡白兔是令她們相愛的媒介。

在古事記的日本歴史的古書上的上卷記載了有關八十眾神仰慕因幡國的美人八上姬,因此八十眾神就出發去了稻羽,在出發前命令大穴牟遲神(即是現在的大國主)為所有人背著行李(這到底是什麼神,太殘忍了。)

當抵達現時的白兔海岸位置時,哪八十眾神看見了一隻全身沒有皮的兔子,當兔子向八十眾神求助時,八十眾神其中一個說道:「你到海裡洗身,再到高處吹乾海水就可以康復了。」

白兔跟著祂們的話去做,結果全身皮膚破損,痛苦不堪。(對不起我想罵髒話了。)這樣對我生命中重要的兔子,八十眾神是不是討打)。

由於大穴牟遲神要幫這些壞蛋(八十眾神)拿行李因此很慢才來到白兔身邊,然後問白兔發生什事時情😭為什麼這樣對兔兔,兔兔這麼可愛。

於是白兔回答:「我在淤岐島打算渡至此地,欺騙了海鰐說:『我們來比比看你們海鰐比較多,或者我們兔子比較多。你們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至氣多海岸,我一隻隻走過一邊數,這樣就知道哪一族比較多。』

他們果真排成列讓我踩著走到氣多海岸,可是我太得意忘形,說了句:『你們這些笨蛋!』

排在最後的那隻海鰐就把我全身的皮剝光了。」◡ ヽ(`Д´)ノ ┻━┻(白兔說謊也很可愛)。

白兔說:「後來我遇到八十眾神,祂們教我去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反而使我渾身劇痛不堪!」。於是大穴牟遲神教導白兔先去水門用河水洗浴身體,再用河邊的蒲黃花粉滾一滾。白兔照著指示做,果然皮膚不再劇痛了。

白兔說著「八十眾神不會獲得八上姬的芳心,袮雖然揹負著行李袋,但最後一定能獲得她的芳心。」

原文如下:

故、此大國主神之兄弟、八十神坐。然皆國者、避於大國主神。所以避者、其八十神、各有欲婚稻羽之八上比賣之心、共行稻羽時、於大穴牟遲神負帒、爲從者率往。於是到氣多之前時、裸菟伏也。爾八十神謂其菟云、汝將爲者、浴此海鹽、當風吹而、伏高山尾上。故、其菟從八十神之教而伏。爾其鹽隨乾、其身皮悉風見吹拆。故、痛苦泣伏者、最後之來大穴牟遲神、見其菟言、何由汝泣伏。菟答言、僕在淤岐嶋、雖欲度此地、無度因。故、欺海和邇此二字以音,下效此。言、吾與汝競、欲計族之多小。故、汝者隨其族在悉率來、自此嶋至於氣多前、皆列伏度。爾吾蹈其上、走乍讀度。於是知與吾族孰多。如此言者、見欺而列伏之時、吾蹈其上、讀度來、今將下地時、吾云、汝者我見欺言竟、卽伏最端和邇、捕我悉剝我衣服。因此泣患者、先行八十神之命以、誨告浴海鹽、當風伏。故、爲如教者、我身悉傷。於是大穴牟遲神、教告其菟、今急往此水門、以水洗汝身、卽取其水門之蒲黃、敷散而、輾轉其上者、汝身如本膚必差。故、爲如教、其身如本也。此稻羽之素菟者也。於今者謂菟神也。故、其菟白大穴牟遲神、此八十神者、必不得八上比賣。雖負帒、汝命獲之。

-《古事記》節錄

 

個海岸好美麗,而且十分少人。
不過車程有點遠既。
而且好接近白兔神社。

海岸旁還有一粒石頭上有歌詞,好可愛。


交通在下面的link
白兔神社介紹link

[日本旅行]鳥取白兔 -白兔神社

真係好靚,

我停留了一段時間。
真心美麗的。

我只需要兔子好,我就高興了HAHA

 

MY EMAIL

[email protected]

歡迎聯絡小白邀約產品試用,出席EVENT及問題

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sickrabbit

white makeup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hite-makeup/801082016624726

IG:RABBITSmi

MY BLOG

http://blog.qooza.hk/rabbit_79

我的BEAUTY BLOG

http://www.theztyle.com/?77459

http://www.beautylife.hk/?89732

http://rabbit79.mysinablog.com/

http://beauty.qooza.hk/u/rabbit_79

http://rabbit79.pixnet.net/blog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

http://www.weshare.hk/rabbit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