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刊創刊

由江門同鄉會出版的《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刊》創刊號日前首發,獲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及前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葉大波等題詞祝賀。該刊以季刊的形式出版,冀藉此平台更好地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及澳門好人好事、社會民生關注焦點等資訊。

首發儀式於10月15日下午3時在該會文康中心舉行。會長甄瑞權、永遠榮譽會長梁伯進,常務副會長陳溥森、謝婉秀,副會長兼立法議員麥瑞權、鄭安庭,理事長劉家裕等出席。會刊由甄瑞權任社長、陳溥森任顧問、劉家裕任總編輯,出版會刊冀加強對外聯繫,傳遞會務信息。

甄瑞權同場匯報了同鄉會上半年工作,稱主要圍繞4方面開展,一是認真總結“澳粵同盟”去年第6屆立法會選舉經驗;二是繼續開展五邑籍社團之間的雙向聯誼;三是以聯合、聯動方式敦睦鄉誼;四是以澳門江門商會為主力,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甄瑞權稱,澳門回歸祖國19周年在即,正按既定計劃開展兩項大型活動。一是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假綜藝館舉行“五邑瑰寶耀濠江”展,屆時展出江門“台山玉”、“恩平奇石”、“開平灰雕”、“新會陳皮”等獨特工藝品和土特產,宣傳僑鄉文化。二是於11月下旬和12月中旬多天假永樂戲院舉辦大型文藝演出,包括江門粵劇團擔演傳統粵劇《九寶蓮》、《狸貓換太子》和《皇陵冤鳳》,並邀本澳曲藝隊伍獻演歌曲和舞蹈助興。

其次,將繼續做好會員長者的家訪慰問工作,未來將動員更多人力,與各五邑同鄉會合辦聯動形式,分批組織“大灣區參訪萬人行”活動,務使更多鄉親認識和支持大灣區。

另外,舊區樓宇問題多,該會將與專業團體開辦講座,提升居民強化樓宇維修意識。同時亦另有計劃組團赴井岡山和延安開展紅色之旅研習班,提升會內領導和骨幹成員家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