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轰动全球的真实海难改编 《惊涛飓浪》获外媒点评:最美灾难片

由三获冰岛艾达奖最佳导演的巴塔萨·科马库执导,曾提名金球奖最佳女配的好莱坞影星谢琳·伍德蕾与《遇见你之前》的主演山姆·克拉弗林强强联手,共同出演的好莱坞灾难电影《惊涛飓浪》已于北美上映。影片根据全美十大真实灾难之一的1983年太平洋飓风海难事件改编,该事件影响力居于全球海难生还事件第一位。令人过目难忘的绝境海难场景、四级飓风后的艰难自救、催泪扎心的故事,使影片在国外获得权威媒体的高度赞赏。今日,片方发布“灾难版”海报,唯美风景下难掩飓风来袭的惊险。

影片《惊涛飓浪》取材于曾轰动全美的太平洋飓风海难事件。1983年,塔米与理查德相遇并坠入爱河,两个热爱航海的年轻人订婚并许下相伴一生的承诺,然而一次横渡太平洋的航行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开启航行3周后,名为“雷蒙德”的四级飓风袭击了他们,该场飓风是太平洋历史上有记载的最强飓风之一。彼时,风速超过每小时140英里,海面掀起高达40英尺的海浪,飓风过后,船体严重受损,绝望与孤独向两人袭来。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惊涛飓浪》拍摄地正是当年轰动全球的真实海难事件的起点——大溪地。大溪地被游客称赞为“最接近天堂的仙岛,上帝恩赐的礼物”。为了还原真实场景,导演采取实景拍摄,将大溪地绝美与残酷的双重面貌进行了展现,力求让观众切身体会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无助与坚强。

影片自北美上映后,获得不错反响,国外权威媒体也对影片高度赞赏,《滚石》杂志表示“作为导演,巴塔萨·科马库是一个灾难大师,他灵活地安排了一系列的场景,不管是精彩的开场镜头,还是让人陷入绝境的风暴”;《The Playlist》网站的金柏·迈尔斯点评道:“影片在浪漫的梦境和痛苦的噩梦之间、在幸福和绝望之间转换,影片摄影捕捉到了大溪地的美景以及塔米、理查德单纯的幸福”。

电影《惊涛飓浪》由美国STX娱乐公司、美国Lakeshore娱乐公司、华谊兄弟、Ingenious Media投资制作,该片目前正在北美热映。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