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王•死亡救贖》亮相上海國際電影節 打造“三昧真功”欲開功夫電影新時代

由麒麟網(北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寧夏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北京華鳴星空國際文化傳媒發展有限公司、北京靈動力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大橋唐人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銀河映像第二代掌門人羅永昌執導,釋延能、劉承俊、南賢俊、姜寶成、雅玫主演的新功夫電影《金剛王•死亡救贖》22日亮相上海電影節,並受邀出席閉幕紅毯。活動現場,影片發布的劇情版預告博得掌聲雷動,10款主演角色海報更是氣勢逼人。據悉,導演羅永昌則只用了“真”一個字形容自己影片的特點,四位主演也分別從真實力、真拍攝、真功夫等角度解讀了此次影片中由他們打造的“三昧真功”。

真實力:釋延能真少林對抗劉承俊跆拳道

據悉,電影《金剛王》從拍攝之處,便高調亮出“第四代功夫電影”的旗幟,導演更是直言“自己的這部功夫電影,只用一個字便可以形容,就是‘真’。”對於真功夫,現場幾位演員則最有發言權,釋延能便隨著一段《少林少林》的音樂出場,自己更是表示“我在少年修行過10年,深得少林功夫真傳,影片中運用的一招一式都有少林真功夫的影子。”此外,作為影片的反派一號,劉承俊也毫不示弱,從小練就跆拳道並取得黑帶三段的他,在現場大秀自己的傲人肌肉和暴力功夫,看的媒體和影迷連呼過癮。影片中,另一大顛覆角色則非亞洲舞王南賢俊莫屬,他的造型甚至被主持人誤認為“變種人”,對此南賢俊表示“自己在片中屬於一個神秘的哈迪斯組織,是劉承俊的手下,顛覆的造型非常過癮也非常辛苦。”

真拍攝:三大男星全部赤膊血戰

此次電影《金剛王》曝光了影片劇情版預告片,片中釋延能、劉承俊、南賢俊三大造型風格迥異的男星全部不約而同的赤膊上陣,短短3分鐘卻讓男性荷爾蒙無限激蕩。對此,三位主演也有自己的感悟,“我們每一天拍戲流汗、受傷、流血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整部戲拍下來,有好幾位資深的武行都遇到了骨折的遭遇,拍攝強度之大可見一斑。”釋延能回憶拍攝經理依然心有余悸。而對於本身肌肉線條發達優美的劉承俊,雖然盡顯完美身材不是難事,但對於和釋延能對打,他至今難忘不已,“為了配合釋延能片中的17秒之殺絕技,我也修煉了絕流斬來對抗,但是依舊無濟於事”。據悉,現場主持人要求劉承俊與釋延能再現片中精彩對打場面,調皮的劉承俊便將南賢俊推到了前台,一臉無辜的南賢俊最終得以幸免,搞笑的氛圍下也體現了幾位主演對於拍攝期間的真全肉搏仍心存忌憚。

真功夫:動作電影成就超級英雄

作為影片導演,羅永昌對於影片主線的把握至關重要,也是永遠無法避開的問題,羅永昌現場表示“影片中演員全部采用真功夫搏鬥,就為了凸顯真實,用真實感染觀眾,打造中國功夫體系下的超級英雄。”而塑造了《畫皮》、《畫皮2》等經典影片的金牌制片龐洪則認為“中國功夫經歷了李小龍、李連傑、甄子丹等巨星的摸索,如今卻滿滿走入了功夫不夠特級湊的窘境,電影《金剛王•死亡救贖》就是要打破現狀,讓全世界的人能看到中國功夫的迷人魅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