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浩、筱靖出席《Tops Make Up X Sunlife》分享最新春妝

亞洲小姐筱靖(Manecy)與形象指導兼藝人許嘉浩(Karl)以春妝出席由Tops Makeup主理人Sarah Tam及Cosette Lee舉辦之 《Tops Make Up X Sunlife》化妝師進階精修評核日並擔任分享嘉賓。

筱靖(Manecy)指初來香港選美時曾遇到時尚觸覺較為特別的化妝學徒並由她操刀其妝容:「那時候作為新人唔太敢比太多意見,佢竟然夠膽用鮮黃色配亮粉紅色眼影,再加好似萬聖節既大紅胭脂幫我化,頓時變成在大陸廣場跳舞的大媽妝。最慘係當我想叫佢師傅黎睇下執一執時,大會司儀已經叫我個名出場影相。」Manecy坦言對那次活動相當難忘,並笑說選對的化妝師真的很重要,就如選對的男人一樣重要,隨時一鋪定生死。

她更表示自從那次慘痛經驗後,她決心找有十多年化妝經驗的專業老師傅「補鐘」學化妝技巧,覺得有手技旁身,妝容上出甚麼事也可隨時自救。化妝術愈來愈強的她更透露跟其他女星一同出埠工作時眼見對方貼雙眼皮膠紙和假眼睫毛弄到雞手鴨腳時也會主動上前出手幫忙,因而有「亮眼神手」的稱號。忙於打理餐廳及食材生意的Manecy將抽空飛往長春出席活動,身為素食者的她屆時會四出試食,看看有沒有特別的食材帶回來香港。

而具多年形象指導經驗的許嘉浩(Karl)則很放膽給不同的化妝師合作,甚至跟新一代的化妝班學生共同設計較大膽及前衞的新妝容。出名要求甚高的Karl於活動上隨了分享四出參加活動的經驗和今季春妝大熱貼士外,還教官上身即場檢查在場學生的化妝作品,並給予意見。更即場被合作多年的化妝講師Cosette Lee示範紅色閃亮唇妝及由資深髮型師Vincent S.吹出典雅曲髮,化妝學生們紛紛上前偷師。在三月份起分別出席深圳時裝周、上海時裝周及北京時裝周的Karl吸收了很多亞洲人新妝的新構思,並買了幾箱香港市面沒有出售的化妝品。更將應邀出席母親節化妝及形象設計活動,替五十名媽媽變身,扮靚過母親節。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