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的遊玩筆記]幸福的泉源挪威—奧斯陸@奧斯陸大學

奧斯陸大學,以當時的丹麥-挪威國王腓特烈六世的名字命名。其辦學模式仿照此前不久成立的柏林大學。1939年,皇家腓特烈大學更名為奧斯陸大學。


 
在奧斯陸大學成立之前,哥本哈根大學一直是丹麥-挪威聯盟惟一的大學。丹麥-挪威聯盟解散後,兩國以及兩校之間仍保持緊密的學術關係。


 
奧斯陸大學是斯堪的納維亞最好的大學之一。上海交通大學2015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將奧斯陸大學排在挪威第1位、歐洲第17位和世界第58位。

Raymond Tong

Facebook: Raymond的遊玩筆記 Instagram: ls2hapo Traveller | Wine Lover | Myths | Aurora 世界各地尋找神話及歷史的足跡。 喜愛攝影自然,星空及極光。 對生態保肓,全球暖化極度關注 Aurora Association - Vice 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