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慕德 & Friends Many Happy Returns演唱會2017》林慕德新作贈父母感動眼濕濕


由框格音樂主辦,美亞綜藝、本地舞台、Rios Management及湯臣娛樂合辦,《林慕德 & Friends Many Happy Returns演唱會2017》,於昨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舉行,座無虛席。逾20位歌手包括胡楓、夏韶聲、劉錫明、韋綺姍、黃百鳴、林盛斌(Bob)、胡琳、J.Arie等重新演繹林慕德歷年經典作品,令人聽出耳油。林慕德於演唱會上更獻唱送給父母的新作,感動全場。

昨日,前特首梁振英特地前來會場為林慕德打氣,而演唱會由框格音樂藝人陽溢、余震東及謝中傑打頭陣,以Hip Hop風格唱出〈創世紀〉,為現場觀眾熱身。隨後不同年代歌手,包括胡琳、夏韶聲、韋綺姍、黃百鳴、劉錫明等演繹了林慕德的多首經典作品,包括〈把歌談心〉、〈開心鬼〉、〈Moshi Moshi Moshi〉及〈My Friend〉(時間廊廣告歌)等,令人聽出耳油。表演嘉賓之一的阿Bob獻唱〈錫老婆會發達〉時走到台下,更獲婆婆Fans拉著一起共舞一番,氣氛熱鬧。演出名單中,更出現一些罕見名字,其中包括有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近年為夢想轉戰樂壇的楊立門,他在演唱會中唱出蘇永康〈失眠〉一曲,並大爆當年林慕德曾想簽他做歌手,但他卻選擇了打政府工。他笑言若當年真的簽約做歌手,〈失眠〉一曲可能已落在他手中。至於擔任壓軸表演嘉賓的胡楓(修哥),雖然感冒兼咳嗽,但他仍清唱黎明經典作〈那有一天不想你〉,贏盡掌聲,不過修哥謙虛表示:「我梗係冇黎明唱得咁好啦!」修哥之後又載歌載舞演繹羅文的〈激光中〉,絕對是寶刀未老。

演唱會的高潮部份,則要數林慕德唱出全新作品〈爸爸媽媽我愛你〉,這歌是他特別送給父母的歌曲,而適逢父母特地從外地回港欣賞演唱會,林慕德特別邀請台下觀眾一起大合唱副歌部份,好讓他錄下來送給父母,全場觀眾亦跟著指示紛紛唱和,林慕德看到現場大合唱的場面,也感動得眼眨淚光。

事後林慕德表示:「昨晚看到很多笑臉,也看到很多觀眾哭了,這都令我深信音樂是可以觸動人心的,所以我會繼續做音樂,送給喜歡音樂的朋友。」他又特別感謝好拍檔周啟生,他說:「周啟生十分有創意,將我的作品重新編曲,為歌曲注入了很多新鮮好聽的元素,每位歌手也唱出超水準,致令演唱會可以圓滿完成。」

是次演唱會部分收益扣除成本將撥供「東華三院樂儀癌病治療資助基金」,並樂迷於欣賞經典靚歌的同時,亦惠澤社群。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