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专业论坛在沪举行

2017年7月6日,由上海电影家协会、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和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专业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顺利召开。

上午9:30,华东政法大学叶青校长在圆桌会议厅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与会并讲话的领导还有:上海电影家协会张建亚主席先生、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祝晓东律师。华东政法大学黄虚锋教授、上戏电影电视学院詹新副院长和光大律师事务所吴海律师,先后发表了题为《从<电影产业促进法>的颁布看非商业电影的政府支持》、《尊重电影艺术规律,保障电影产业良性发展》、《从<电影产业促进法>看资本进入及风险》的专题演讲。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范玉吉院长主持论坛,并就主题演讲做总结发言。

下午,参与论坛的法学专家、电影导演、制片人、律师和电影投资人等各界与会嘉宾,展开了深入且活跃的讨论。讨论主题包括:《电影产业促进法》重点条文理解、电影投融资运作、完片担保、修复版电影的许可和版权难题、电影分级制作为审查制补充的可行性等。与会专家还对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电影产业促进法》3月1日实施以来,卓有成效。前不久上海电影节期间,对该法的关注和讨论也持续不断。三家单位联合举办此次论坛,对《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理解、适用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配套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 积极建言献策,具有实践和学术的双重积极意义,有助于电影产学研各环节的交流,推动电影产业法治建设和上海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