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子导演 《我是马布里》 这部真实的电影很硬很燃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如同往年一样在万众瞩目中拉开了帷幕。在众多电影片单中,体育电影《我是马布里》引起了中外电影人以及媒体的注意,也许是因为前阵子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体育电影在今年有望杀出重围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电影《我是马布里》在开幕红毯上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大批传媒的注意,强大的制作班底以及超帅的演员阵容令整个红毯熠熠生辉,尤其是真正的篮球巨星马布里的重磅加盟令这部电影显得真实并看点满满。除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定档发布会以外,《我是马布里》的主创们为电影的宣传不遗余力。香港娱网有幸采访到了电影的导演杨子先生,从他那里了解到了这部电影更多的幕后故事。

 

Q:杨导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吧

A:《我是马布里》是由中美两国团队打造,历时两年跨国拍摄出的一部热血青春、时尚运动的好莱坞风格电影,讲述篮坛巨星斯蒂芬马布里从谷底到辉煌而最终完美蜕变的故事。

 

Q:导演在这次的选角上有什么要求吗?这几位演员身上的哪些特质让您觉得选他们来演是合适的?

A:实际上我选演员之前是有一个名单的,首先,他们是圈里面打球最好的演员,拍起来在场上真的可以和马布里交手的,不然会受伤;其次,他们平时喜欢运动,身体素质很好,阳光健康的形象与颜值的配置是相辅相成的。

 

Q:电影里有很多打篮球的戏,有些姿势动作,您有什么秘诀让这些演员呈现出来的画面会更帅气?

A:我的侧重点是如何用摄影机的角度去捕捉力量和速度,至于打篮球的姿势他们比我清楚,去呈现一个最酷炫的状态。

Q:因为马布里之前是一个篮球明星,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觉得和他合作的怎么样?

A:马布里的悟性极高,可能因为之前演戏的经验不多,所以他更愿意去听去尝试,到了后期他完全适应这个状态了,合作起来没有任何难度了。他的思维方式和他的冠军天性促使他更会找到一种方法去达到最好的目标。现在他已经变得非常有自信了。

 

Q:那针对这次的表演,您给他们每一位演员打多少分?

A:我都打100分以上,因为他们太不容易了,马布里要背负一百多场戏的压力和台词,同时还要设计篮球。其它的演员每一位都是偶像明星光环,但是在这部戏里全部放下了,因为要配合篮球的打法,他们在场上要不停的奔跑,即使镜头里面并没有他们的身影,每天真的太累了,一般一场篮球比赛90分钟,但是拍戏要一天10个小时的强度,对他们的意志力是一种挑战。拍到后期锦荣、王阳明、高以翔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是他们不允许自己出现不专业的状态,很爷们!

 

Q:这部戏给您留下了哪些难忘的回忆呢?

A:就刚刚说的那些其实都是难忘的回忆,演员们也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平时喜欢他们的粉丝可能也看不到,有的镜头后期被剪掉了,但是期间承载的坚持远远超于文戏的部分,这部电影实打实的真实没有一丝替身和借位。我感谢这些演员们给予我的信任,用自己的篮球梦帮助我实现了这部影片。

 

Q:拍摄中有没有开心的事情和大家分享?

A:开心的事情是文戏的部分,因为终于可以静下来不用再跑了,拍到中期时候大家已经完全变成一个团队在作业,可以随意的一起打游戏开各种玩笑。

 

Q:接下来有哪些拍片的计划呢?

A:有个想法是最近才迸发出来的,因为老马实际上拿了三个总冠军,我们主创这次在电影节会面也希望把这个电影一直延续下去,如果在市场上获得观众的认可希望可以继续拍下一部。

 

Q: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下这部电影吧!

A:《我是马布里》这部电影是一部很硬很燃的体育励志片,演员颜值高球技更高,马布里本人亲自出演带给我们篮球上最真实、最火爆的运动场面,同时也是一个男人在人生阶段路的一个展现,很感人,也一定会让你看得很爽!

 

与导演杨子的聊天中可与看出导演非常的健谈,他也期待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看到体育电影在中国的潜力,影片定档在8月11日,这部电影拍出了中国最高职业水准的篮球赛,感谢所有演员们所呈现出来的篮球舞台,希望有多一点的排片空间,让更多喜爱篮球的热血少年们燃爆整个夏天。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