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位豎琴家聚首第十三屆世界豎琴大會 香港不乏豎琴「青年之星」


來自世界各地的千餘位豎琴家將於今年7月7至13日雲集香港,出席首次在東亞洲舉行、全球最大型的豎琴活動之一:第十三屆世界豎琴大會。這項三年一度的活動包括音樂會、研討會和工作坊,涵蓋豎琴表演及研究等範疇,不僅為全球各地豎琴家及豎琴愛好者提供學術、文化和音樂交流的平台,更連繫世界知名豎琴家和海內外傑出的音樂家,為香港帶來最出色的豎琴音樂演出。大會亦特別挑選了2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豎琴新星,在每天舉行的「青年之星」環節中大展琴藝,今年香港更有四位代表入選, 最小的只有9歲。 此世界豎琴大會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20週年慶祝活動之一,大會更特別為此邀請了著名作曲家及豎琴好手李哲藝先生創作了大會主題曲 《迷人都市》Enchanting City 及《豎琴交響樂》 Harp Symphony,將連同近一百名香港青年豎琴手同台演奏。香港多家學校:香港演藝學院豎琴學生、拔萃男書院、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藍田循道衛理小學均積極參與大會的不同活動。

為配合大會今年主題「中西薈萃」,意大利豎琴家莫列提(Raoul Moretti)將聯同三位香港及台灣豎琴家參演本地作曲家羅永暉率領無極樂團創作的意境音樂劇場《一漠大千》,以音樂、錄像、舞蹈及中西樂器組合營造大漠黃沙、飛天紅霞的意象。 另一場跨界演出《情‧琴聚》為殿堂級爵士豎琴家斯蒂克利(Park Stickney)聯同多位豎琴家與世界知名二胡大師果敢的破格合作演出,以琴音拼出火花 。同場更有本港拔萃男書院交響樂團將聯同豎琴教母 Catherine Michel演出。開幕音樂會更有來自瀋陽音樂學院樂師的箜篌演出,為一度失傳三百多年的箜篌(中國古代傳統彈撥樂器)注入當代氣息。

本屆豎琴大會其中一個重點節目:世界豎琴大會協奏曲晚會《琴‧盛宴》將為觀眾獻上四首近代豎琴協奏曲,當中包括兩個世界首演作品。大會邀請五位獨當一面的世界級獨奏家,包括維也納愛樂、法國廣播愛樂及墨西哥國家交響樂團的豎琴首席,聯同本地的香港城市室樂團及中國指揮焦陽同台演出,詳情如下:

第十三屆世界豎琴大會
世界豎琴大會協奏曲晚會Gala Concerto Concert
琴‧盛宴The Banquet
11.7.2017星期二 7:30pm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Concert Hall
$480 | $380 | $280 | $180
www.whc2017.org
現於城市售票網URBTIX發售
Ticketing Enquiries票務查詢:3761 6661

其他重點推介
世界豎琴大會將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其他場地舉行。大會憑通行證入場,閣下可註冊全程(包括所有晚間音樂會門票)或單日通行證(包括當晚音樂會門票)。晚間音樂會門票現已公開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大會特備個別日間音樂會或活動的門票以供未有註冊的公眾購買。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