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芭影视年度剧目发布会 携手粉丝共赴青春之约

6月14日,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SNH48)旗下上海丝芭影视有限公司(www.studio48.cn)在上海举办了2017丝芭影视年度剧目发布会。在“不负青春不负卿”的发布主题之下,国内新生代影视明星和青春偶像鞠婧祎、张哲瀚、米热,著名网络大神级作家我吃西红柿、月关、玄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香港著名制作人林国华,知名导演傅华阳,国际电影制片人苏志鸿,好莱坞电影制片人Stephen Hamel等悉数到场,与丝芭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丝芭影视总裁王子杰共同分享了丝芭影视众多影视IP项目。

活动发布了古装青春励志大型电视连续剧《芸汐传》、女性军旅青春励志电视剧《铁甲女兵》等影视剧的主创阵容,《雪鹰领主》(我吃西红柿)、《古剑屠魔录》(月关),《蜀山有妖气》(玄雨)等网络文学超级IP项目的“书影游”联动项目,以及《小夜曲》、《热血高校》、《十国千娇》等众多年轻化影视剧项目,充分显示出丝芭影视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型影视公司,其以粉丝经济为依托,将明星、IP、线上平台和线下剧场全产业链打通的精品娱乐内容生产能力。

古装青春励志超级网剧《芸汐传》开创清新风格“轻古风”

作为丝芭影视2017年的重头剧集,古装青春励志超级网剧《芸汐传》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总监制林国华及主演鞠婧祎、张哲瀚、米热的主创阵容,并播放了概念片。清新唯美的画风不同于市场上浓墨重彩的古装剧集,首次开创清新青春的“轻古风”,体现了丝芭影视在制作上的创新理念。

该剧由横扫各大网络文学榜的“女频第一文”《天才小毒妃》改编,该小说全网点击超过3.5亿,百度指数最高超过350,000,贴吧7.4万人关注,远高于市场上同类女频小说。因此,《芸汐传》从项目筹备开始就具备了“女频第一剧”的潜质,而“热门IP+金牌监制+人气偶像”的组合更是强化了《芸汐传》的热门大剧属性。

去年获得了SNH48第三届总选举第1名的鞠婧祎在剧中饰演一位太医之女韩芸汐、自幼丧母、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依旧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与张哲瀚饰演的秦王龙非夜产生了错综复杂的情感,现场三位主演分享了各自的角色定位。身为“励志女主”,鞠婧祎表示在女团成长的经历帮助她更好地理解韩芸汐面临各种选择时的内心处境,而对于三人之间的纠葛,鞠婧祎不由感叹“剪不断理还乱”。这部大型“轻古风”古装青春励志超网《芸汐传》将于7月中旬在横店开机,暂定为48集,不少网友对此充满期待。

女性军旅青春励志大型电视剧《铁甲女兵》 首次揭秘装甲女兵铁血生涯

 女性军旅题材一直是市场上的稀缺资源,这次发布会丝芭影视首次发布了女性军旅青春励志大型电视剧《铁甲女兵》。该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第一支女子装甲车部队的军旅生活,戎装少女的飒爽军姿又可以出现在电视荧屏上,非常值得期待。《铁甲女兵》由近期现象级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出品方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联合出品,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担任总制片人,湖南卫视热播剧《麻辣女兵》原班人马担纲制作,著名导演傅华阳担任总导演,著名动作电影制片人苏志鸿担任监制,SNH48第四届总决选人气成员也将在这部青春军旅励志剧中担任主要女性角色。

在现场,李主任分享了一部爆款剧所需要的必备条件,那就是要关注民生,聚焦民意,抓住民心;傅导也对将《铁甲女兵》打造成青春、热血、励志的正能量爆款大剧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如此高水准的制作班底对打造一部新的现象级大剧似乎志在必得,观众们也可以期待在电视荧屏上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们。

异界魔幻权谋巨制《雪鹰领主》霸气亮相

 发布会上,丝芭传媒的代表熊韬先生与骅威文化深圳第一波网络科技公司的代表张宝珠女士签署了《雪鹰领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丝芭文化传媒集团继电视剧版权之后,又获得了《雪鹰领主》的游戏、电影和舞台剧的改编权。旗下的丝芭影视将全方位开发这个超级IP的影视内容。该作品是起点白金级大神“我吃西红柿”的最新力作,长期霸占着起点玄幻榜榜首,百度搜索指数超百万,甚至甩开了其后众多已经影视化的IP内容,仍在持续更新中,热度不断高涨。

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大行其道的修仙玄幻题材,《雪鹰领主》独辟蹊径,脑洞清奇,构思宏阔的进入了异界魔幻流领域。书中主角东伯雪鹰依靠感悟自然,明悟大地来提升境界,描绘出一幅异界权谋争斗的魔幻瑰丽画幅。作为中国网络作家排行榜上有名的起点白金级别作家,我吃西红柿以极具写实感的异界世界观、和难得一见的家国情怀创作了《雪鹰领主》,打破了“强者为尊”的世界规则。在丝芭影视IP事业部总监李天然看来,这一集合了魔幻、权谋、异界等多种强类型元素的IP,显然在电视剧、电影和游戏的IP多元化开发上大有可为。

月关玄雨齐聚发布会 《古剑屠魔录》《蜀山有妖气》开启新蜀山世界

被誉为“网络历史小说之王”的网文界大神月关携最新作品《古剑屠魔录》出席了当天发布会。拥有《回到明朝当王爷》、《锦衣夜行》等众多代表作的月关曾荣登第十一届网络作家富豪榜第四名,其作品号召力可见一斑。

《古剑屠魔录》是月关首次挑战仙侠题材,此次他与同名小说出版社、掌阅文学、塔读文学在发布会上举行了《古剑屠魔录》联动发布仪式,同时宣布实体小说的出版与《古剑屠魔录》影视项目的启动。对于和丝芭影视未来在文学与影视多维度的IP合作,月关表示十分期待,并将致力与丝芭影视一起尽快将作品搬上银幕呈现给观众。

另外,被称为“硬科幻第一人”的玄雨此次带来了最新力作《蜀山有妖气》。这部同样以蜀山为题材的作品讲述了九天玄鸟的弟弟、蜀山的传承者、天击剑的传人天昊为救回相依为命的姐姐云洛而踏上了励志拼搏的寻姐之路,并认识了同样具有九天玄鸟血脉的千夜,惹出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姻缘的故事。该故事突破了传统蜀山题材,融入了更多强情节元素,想必在IP孵化的道路上将会大放异彩。

除此之外,改编自《小别离》作者鲁引弓第二部作品《音乐会几种开法》的青春校园偶像剧《小夜曲》,丝芭影视与搜狐合作的青春玄幻校园网剧《贴身校花2之君临天夏》,改编自超人气作家西风紧同名作品的古装历史传奇巨制《十国千娇》,华语四大情感作家唐小蓝同名小说改编的美食励志青春偶像剧《吃货如此多娇》,经典红白机游戏IP改编的热血运动竞技网剧《热血高校》和一系列网大作品也作为丝芭影视2017年影视项目在现场发布。

《大神志》云集网文大神,丝芭影视IP全产业链孵化从源头开始

发布会上另一个令人激动的环节是实现了我吃西红柿、月关、玄雨三位网络大神齐聚一堂的场景,这为网文界粉丝提供了巨大的福利,令在场观众兴奋不已。不仅如此,现场更接连爆出利好消息:三位网络文学大神都将携最新作品与丝芭影视展开多维度合作,实现“书影游”IP全产业链联动项目。

以月关和玄雨两位大神为代表的《大神志》系列作品集合了他们两位,以及高楼大厦、 罗森、猫小猫等一群网文大神级作家联手打造的系列作品。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拥有这些作品的全版权独家合作权利。这意味着,未来《大神志》系列将会成为一个巨型IP孵化基地,丝芭文化传媒集团真正做到了从源头开始,全方位进行IP全产业链的孵化和开发。

自2015年:“IP元年”诞生,IP大剧作为影视行业的大趋势仍然处在发展的上升期,而丝芭影视以SNH48独有的“青春IP”和“精品内容IP”相结合的“双IP粉丝经济时代”作为2017年发展策略的主题更具有前瞻性。一个IP,多种思路,全方位立体化开发,丝芭影视在这条路上不忽略任何可能,围绕文学、影视、游戏、舞台剧等多个层面赋予IP最深度的价值挖掘。而作为丝芭影视的母公司,根植于互联网和粉丝经济产业的造星平台——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在上个月刚刚完成了C轮融资,在粉丝经济主体思想的影响下,结合雄厚的资本背景,储备大量优质精品内容的丝芭影视将势不可挡,在影视行业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