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忠山區過牛一 小朋友打功夫贈興

前RTHK功夫傳奇節目主持陳志忠Wilson 到雲南彝良縣蕎山鎮探訪當地山區學校,並於當地推廣中國功夫 。他表示已是第二年到訪當地做義工:「之前透過女藝人邱美薇Chelffy 才得知鳳凰慈善基金會每年都招募義工上山區探訪派發物資,從未試過所以有興趣參加。今年出發當日更是自己的牛一,在山上慶祝更深刻及更有意義。」

Wilson 透露自從上年到訪時示範中國功夫令山區小朋友大開眼界,因此基金會也希望他們學習一些技能保護自己,所以在當地安排了兩名詠春師傅註校任教功夫,更籌款於校內修建武術廣場。Wilson 更大讚他們非常有潛質:「山區沒有太多娛樂令小朋友可以專心練習功夫。其實每次都與過百名小朋友互動,估唔到今次再到訪,小朋友們仲記得我是陳師傅,還急不及待把這3個月所學的功夫展示給我看,果刻我個心都溶化了。他們真的非常努力練習,現在打得有板有眼。」

問到將來會否帶香港的徒弟們到山區功夫交流,他表示:「其實一直以來也有不少家長向我了解當地情況,希望我能夠帶小朋友徒弟們去當地見識及明白自己在香港成長是非常幸福。但上山區的路程有一定的危險,所以都要與家長們及慈善團體再研究更多才能安排。」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