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弦传说》热映获好评 “耐克公子”期待“实现一个小目标”

a_ (6)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特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2017寒假必看动画电影”《魔弦传说》3D正在全国火热上映中。影片历时5年,耗资5亿元人民币筹备完成,上映首日便收获无数好评,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也虏获了无数家长的一片倾心。1月13日,导演特拉维斯•奈特和参与电影制作的中国动画师徐宁携久保一家空降魔都,与观众们分享精彩的幕后故事,并现场示范了价值300万人民币的主角人物玩偶操作攻略,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定格动画独特的魅力。
a_ (3)
耐克公子携百万久保现身魔都 期待新年“实现一个小目标”

作为“定格动画史上最高神作”,《魔弦传说》去年在北美等地上映后便收获了媒体和影迷的一致好评,此次在中国内地上映,也让不少钟情于精品动画的粉丝们期待满满,映后见面会上更是有不少观众满怀激动地与主创交流观影心得,有小朋友在现场情不自禁地大喊“I love Kubo(我爱久保)”,热烈地向导演特拉维斯表达对影片的热爱之情。有观众表示:“《魔弦传说》将东方浪漫情怀演绎到极致,三个主角性格各异,冒险旅程一路上逗趣有爱,画面美到让人目不暇接。”更有观众表示:“《魔弦传说》是一部值得三刷的电影,这一次陪着孩子在电影院里为久保探险加油鼓劲,是我们一家三口难得轻松愉悦的亲子时光,建议家长们抽空一定要带着孩子来电影院看《魔弦传说》。”
a_ (4)
除电影《魔弦传说》导演的身份外,特拉维斯另一个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是著名运动品牌“耐克”的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儿子,被大众称为“美国王思聪”。特拉维斯始登场,便大方地用上海话夹杂着普通话向现场的观众问好:“大家好,谢谢大家来支持《魔弦传说》,朋友帮帮忙,希望《魔弦传说》在中国能够先实现一个小目标。”一番调侃引来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谈及来到上海的感受,特拉维斯称自己大约在30年前跟父亲出差第一次来中国,其间路过上海,那也是自己第一次受到了亚洲的东方文化熏陶,这一次带着作品《魔弦传说》再来上海,感慨颇深,因为《魔弦传说》以东方文化为背景讲述了男孩久保的传奇冒险故事,此次来华如同一场寻根之旅,满心雀跃。
a_ (5)
除了能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饱受期待的动画电影外,现场最大的惊喜是电影里的主人公久保、雪山猴和甲虫一家三口走下银幕,远渡重洋来到上海,让观众们得到近距离亲密接触的大好机会。据导演特拉维斯介绍,每一个玩偶以金属骨架作为身体支撑,历时四个月全手工制作完成,关节灵活性极强,甚至连久保手指头的每一个关节、刘海上的头发都能做到精准细微的变化,犹如精密的瑞士手表。导演特拉维斯及动画师徐宁对三个角色玩偶操纵运作变换自如,让三个主角摆出不同造型,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惊呼。每个玩偶价值百万人民币,总价可在上海内环买套房的现场爆料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但究其细密的可操纵性,最终全世界观众呈现如此一部定格动画极致之作,可谓物超所值。
a_ (2)
现实版完美霸道总裁 特拉维斯只想当顶级动画师

与导演特拉维斯一同来到现场的还有就职于莱卡工作室,参与《魔弦传说》制作的中国动画师徐宁。据悉,特拉维斯的另一个身份是莱卡工作室的CEO,被问及特拉维斯在公司里的工作风格是不是“霸道总裁”时,特拉维斯在一旁小声“提醒”:“Be careful(译:注意你的回答). ”徐宁机智答道:“特拉维斯在气质上当然是个霸道总裁,高大帅气,但他在生活和工作中待人温柔绅士,公司上下都很喜欢他,最最重要的是,他不仅仅是个商人,是个导演,更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动画师。”得到手下一番美誉,特拉维斯表示“十分满意”,回赞道:“Thank you China for Ning(翻译:感谢中国有徐宁这样的人才),为我们的电影贡献一份力量,中国的定格动画制作水平远超我的想象。在莱卡工作的动画师需要有天赋与激情,并且热爱这一份事业,徐宁具备上述的所有特质。莱卡一以贯之的宗旨是拍出有启发性、能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的作品,《魔弦传说》就是在这样的初衷下制作完成的,期待徐宁将来也能执导出自己的一部动画电影。”在特拉维斯的鼓励下,徐宁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魔弦传说》的制作,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希望将来也能让自己的作品登上银幕,与全世界的观众共同分享定格动画的魅力。
a_ (1)
据悉,3D定格动画《魔弦传说》讲述了生活在海边的独眼少年久保无意中召唤了邪恶的怨灵,为了拯救家人踏上冒险旅程的故事。影片历时5年,耗资5亿元人民币筹备完成,一度凭借精美流畅的画质和不俗口碑入围金球奖、奥斯卡等,几乎横扫了整个好莱坞颁奖季。目前,该片已强势登陆内地,热爱精品动画的影迷可以走进影院跟随久保一起出发,感受电影所带来的视觉震撼和心灵抚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