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全新專輯『危險世界』驚險爆破畫面親自上陣 (附圖輯)

方大同第二波主打前所未見的自傳性歌曲「小方」,這首取樣中國民謠大師李春波的經典作品「小芳」,大同將經典的民謠結合濃厚的嘻哈節奏,更藉歌詞敘述自己的30年人生體驗,一堆出就令各界相當驚艷。電台首播後好評如潮,繼危險世界一推出便拿下iTunes冠軍後,「小方」一堆出同樣空降iTunes單曲冠軍,更立即攻佔各大排行榜。為了呈現「小方」這首自傳性歌曲,MV也特別設計拍攝方大同從小到大的故事,介紹了他生命中重要的元素,「小方」MV將在3月31日於MTV音樂頻道全台首播。除此之外,方大同更成為「全球首位亞洲華語男歌手」受邀為iTunes Session錄製現場專輯,這個特別的版本將於4月1日在iTunes Session上架。

「小方」MV使用了“高速攝影”的特殊手法,用高速的花開花謝、光影閃動的效果來表達時間的流逝,加上許多畫面穿插其中,像是拳擊手被打中臉、大同漂浮在空中或是帶著雲朵造型的逗趣頭飾,大同說:「小方是一支好玩、有趣且豐富的MV,導演當初安排這些元素,主要想說明,這些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的不同體驗,所帶給我的成長、收穫和體會」

而MV中有一幕“爆粉”的畫面,因為是背面入鏡,大同需做出被物品砸中的反應,並用高速攝影機拍出粉末炸開的瞬間。一開始因有危險的顧慮而找了替身,但要找到和身形較纖瘦的大同相像的替身並不容易,對作品有完美要求的大同在幾經考量下決定親自上場。首先大同需在胸前貼上裝有彩色粉末的氣球,再由工作人員使用一支裝上粗針的長臂從遠方刺破氣球。在幾次測試後,因擔心若距離沒抓好,針會刺傷大同,因此決定在大同胸前加上一塊寶麗龍墊做為保護,每完成一次拍攝,大同總會跑回導演身旁確認畫面,工作人員一邊替大同清除身上的彩色粉末,在某一次過程中,工作人員突然發現大同胸前的寶麗龍墊上就插著一根粗粗的針,嚇得大叫急忙問大同有沒有受傷,大同自己都沒發現針跑到了自己身上,所幸拍攝團隊有替大同加上寶麗龍墊,不然受傷的很可能就是大同了。工作人員仍心有餘悸之時,方大同還是保持著一貫的平靜,笑說:「沒事!這次畫面拍的挺不錯!」

方大同日前受邀為iTunes Session現場演唱並錄製作為特別的版本,將於4月1日在iTunes Session搶先上架,收錄新歌「天氣先生」、「危險世界」、「PEACE」及「小方」的現場演唱版本,令人期待。暌違一年四個月方大同終於要在4月11日全亞洲同步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危險世界》,3月19日開始預購,隨即登上台灣博客來、內地亞馬遜銷售排行榜冠軍寶座,在香港iTunes同樣拿下熱門專輯及熱門單曲雙冠王。首批預購限定「冒險者手冊版」:內附超現實領域插畫地圖+危險世界紀實劇照15張+未知旅程車票+探索放大鏡片,讓大家和小方-方大同一起【踏入未知,開始冒險】,一起展開方大同的奇幻旅程。更多危險世界專輯相關訊息將在專屬網站http://tw.celebrity.yahoo.com/khalilfong 搶先曝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