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李健》 巡演安可场年末温暖回归上海

e_ (5)
日前,2016《看见李健》世界巡演安可场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圆满落幕。全新编排曲目,升级版视觉舞美,特别增设的互动点唱环节……安可场,对听友们来说是一份感谢和回馈,对李健自己来说,也是对这场巡回的总结、沉淀,和对未来的期待,意义十分珍贵。
安可首站深圳前,李健工作室曾表示安可场仅设深圳、上海、北京三站,明年暂无演出计划, 因此这三场演唱会将是广大听友近距离聆听李健,共同度过岁末的难得机会。消息一出,许多听友们依依不舍地留言,表示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再去现场听自己喜欢的歌。安可场上海站自项目预售起就票房火爆,开演前门票已全部售罄。昨晚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座无虚席,近万名听友营造美丽壮观的蓝色荧光棒海洋, 陪伴李健一起创造了2016年末,上海最温暖最感动的夜晚。
e_ (4)

时隔11月再回上海 李健打开话匣“聊家常”

2016年初曾在上海开唱的李健,年末再次回归,翘首等待近一年的听友们早已攒足了期待。昨晚演出刚一开场,李健就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年都没怎么来上海,大概就是为了今晚吧,怎么感觉今晚有点心跳过速。”瞬间引来全场热烈欢呼和掌声。李健也接着表示:“这么久没来,今晚一定要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没有过于酷炫的灯光特效,没有华丽繁复的演出造型,甚至没有过多肢体语言,台上的李健把想要传递给台下的情绪和故事,全都放在了音乐里。演出第二部分,舞台布景被打造成一座图书馆,一盏落地台灯,一把沙发,抱着木吉他的李健就这样简简单单出现在台上,和大家聊起“家常”来。
“听说上海的朋友比较挑剔,所以我今天特地多换一套衣服。我不是个擅长换衣服的歌手,不过坐在这个沙发上跟你们交流,我觉得特别放松。”在演唱新歌《一句顶一万句》前,李健也特别解释了这首歌的含义:“这首歌送给所有刚刚成立家庭、或是即将成立家庭的青年人们。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一年四季,养家糊口,并非说说而已。”
演出接近尾声时,在演唱《当你老了》之前,李健展现出“音乐诗人”感性的一面:“我是一个创作歌手,大多数时候都在写自己、唱自己,但我也不拒绝沟通。写不出歌的时候,我就去看看你们是怎么夸我的。我常在想,等我60岁的时候,会不会还像今天一样,得到你们如此的厚爱?”一袭真情流露的话语令大家感动不已,报以热烈回应。
e_ (3)

点歌环节惊喜加倍 歌迷完美应援致谢歌声陪伴

素来以文艺内敛形象示人的李健,在这一次巡演安可场中为了回馈广大听友,特别设置了互动点歌环节。继深圳站之后,昨晚上海站的点歌惊喜加倍,李健接连带来《枫桥夜泊》、《绒花》、《在水一方》等经典老歌。其中《绒花》之前只出现在《看见李健》洛杉矶场,这一次不仅是国内首唱,更是上海站“限定大礼”。而在演唱《在水一方》前,李健也表示:“这首歌是当时参加《我是歌手》时挑战的,难度很高。那时候的歌,完全靠简单的词曲就能打动人心。”凭借完美现场演绎,李健用这些脍炙人口的老歌,瞬间带大家穿越回童年时光,也收获了真切的温馨感动。
为了表达对李健的爱与感谢,上海的听友们也贴心设计了应援活动。安可环节,全场举起“李健,阿拉欢喜侬”的蓝色手幅,用家乡方言表白“男神”。在内场和看台分别用粉色荧光棒拼出“L J”和“❤”字样的设计,也同样让台上的李健感动不已。演出最后在一首节奏明快、旋律温暖的《向往》中圆满落幕,李健带领所有乐手集体鞠躬并与大家合影,定格这一晚最珍贵的记忆。
e_ (2)
《看见李健》安可场深圳、上海两站圆满完结,下一站将于12月24日唱响北京工体。北京站也将是本轮巡演最终场,李健将与听友们共度浪漫平安夜,为这一年划上圆满句点。目前北京站门票已全部售罄,巡演全程主办大麦演出表示,这一次安可场希望把最用心的音乐带给最值得的人,让所有真心喜爱李健的音乐的听友们,在2016年末收获这份最有诚意的礼物。今年冬天,让我们和李健共同度过一个最诗意的平安夜,把感谢和祝福都歌声表达回味。
e_ (1)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