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上海点映 金马导演张大磊惊喜现身

c_ (1)

由导演万玛才旦执导,西德尼玛、杨秀措主演的藏语电影《塔洛》将于12月9日全国限量公映。今日,《塔洛》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了点映活动,万玛才旦导演亲临见面会现场,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刚刚夺得第5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导演张大磊也来到活动现场助力,影迷们热情高涨,盛况空前。《塔洛》之后还将陆续登陆杭州、武汉、成都、昆明等地,影片现已开启网络通道进行全面售票。
c_ (4)
藏区牧羊人征服观众 金马导演鼎力推荐
《塔洛》今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映后见面活动,寒冷的天气并未阻挡影迷的热情,消息一经传出,电影票瞬间全部售罄,很多观众特意从周边城市赶来,只为一睹《塔洛》真容,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观影结束后,许多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向导演致敬。而凭借影片《八月》,刚刚在第53届金马奖夺得最佳剧情片的导演张大磊,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张大磊导演表示能请来万玛才旦导演作为《八月》的监制,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还表示终于在大银幕上看到了《塔洛》,故事十分动人,心里非常感动,赞叹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
c_ (3)
该片讲述了鲜少下山的牧羊人,在进城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遇到一位美丽的姑娘,最终打破自己纯净生活状态的故事。这是曾担任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审的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作品第一次被推广至国内院线,而此前,《塔洛》其实早已游历国内外数十个电影节,除了威尼斯电影节和金马奖外,还于法国、日本以及中国独立影展等多个电影节上斩获殊荣,法国维苏尔亚洲国际电影节的评审给出的评价是:“《塔洛》描绘了一个孤独生命的肖像,他一无所有,即便如此,仍旧是至善至美的生命”。
c_ (2)
现场观众更多地注意到了影片中的细节,多次提问关于影片中小羊羔的寓意、镜子影像的设置以及开放式结尾的想法,导演一一详细为大家解读:“小羊羔是塔洛人物的转折,为后面的故事情节做了铺垫;而镜子的影响也是为了在剧情上做出对比。“”而开放式的结尾导演用了这样一句话解释:塔洛的故事不仅是塔洛的,更是我们大家所有人的故事。他希望不同的观众能看完影片有不同的解读,而不是强迫给观众唯一的观影感受。

小人物有大深意 独立影像呈现心灵世界
导演万玛才旦擅长用小人物来讲故事,用巨大的人与自然的反差,反映人物的内心世界和生活环境。“塔洛”在藏语中有“逃离”的意思,这位记忆力超群的牧羊人,唯独记不住自己的名字和出生年月,如果不是因为办理身份证的要求,他似乎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

在万玛才旦看来,主人公“塔洛”的遭遇反映了当今不少边远藏区年轻人的现状,他们被从未体验过的外界现代文明吸引,却不知如何处理这种新奇,一些人想要寻找未知的生活,但躲不过内心对自己原生状态和传统文化的认可,最终在矛盾中迷失自我。

万玛才旦导演在现场表示“很多人会认为我的作品是拍给藏族人民看的,或者给国外电影节看的,其实我无论是在创作之初还是在后期制作当中,我从来都没有对受众有一个提前的预设,我希望我的电影能让所有人都看懂,都能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有不同的感受,都能有自己的理解。”

《塔洛》由天画画天(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海洋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星空壹禾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太合娱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现已开始全国巡演之路,随后将登陆杭州、武汉、成都、昆明等地,届时导演万玛才旦也将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12月9日,《塔洛》限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