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Loron歌曲創作分享會 龍小菌到場獻唱支持(附圖輯)

樂壇除了有幕前為觀眾帶來精彩演出的歌手外,亦不能忽視一班才華洋溢的作曲、作詞及編曲幕後功臣,他們所付出的每一分耕耘和努力,才能使樂壇變得更加璀璨。由Lok 和Sharon情侶檔組成的Loron二人唱作組合於昨天下午,在Fullcupmusic café舉行了《Loron x fullcupmusic @ 2013.06.30》音樂會。Lok負責曲而 Sharon負責詞的Loron於2005年在英國成立,理念希望推動及支持本地音樂,所有作品均以廣東話創作。他們曾於2011年憑《鏡花水月》奪得《第23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亞軍。當天出席觀賞人數眾多,除了歌迷及朋友外,唱作歌手龍小菌、《勾手指尾》填詞人曾紀諾、《螞蟻》作曲人黃安弘及憑《現在很好 不過》奪得《第22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網上最受歡迎歌曲奬的Entonie Kwong等音樂人也到場力撐,龍小菌更以美妙歌聲獻唱Lok的作品,氣氛熱鬧。

 

文: 雲信
圖: Bonnie

 

充滿音樂熱誠而不離不棄的Loron與觀眾分享18首作品。Lok表示當天的作品一直不方便於互聯網上公開,藉此舉辦是次音樂會為大家分享他們的音樂。他邀請到多年好友兼中學同學Brian擔任貝斯手,而阿布和Lo分別擔任鼓手和結他手。Loron先為音樂會送上《愛不出口》、《花樣年華》及《柴可夫》3首作品,為答謝Fullcupmusic café提供場地,Lok特意創作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曲,並藉此歌曲呼籲港人在繁忙的工作壓力下,以輕鬆心情停一停、抖一抖。Sharon則與著名Demo歌手劉美君(Anna)合唱一曲《某月某日記》,並言這是她在30多首作品中最愛的一首。音樂會的中段,她送上另一首近期很喜愛的作品《有疾而終》。

 

龍小菌出場時受到熱烈掌聲歡迎,她表示Lok是她的音樂緊密夥伴。小菌問Lok:「為何Loron組合名字不稱為Shalok?」並笑言Lok大男人性格,不過Sharon隨即為Lok解圍說:「其實組合名稱是由我改的。」小菌和這對「新人」的言論引起在場觀眾發笑。Lok慨嘆地表示,創作人很盼望自己的Demo可賣出巿面讓更多人認識,可惜的是唱片公司負責人往往只聽創作人呈上歌曲的十數秒副歌部分,覺得不夠搶耳便不採用。他坦言有時會自覺心酸,並憑歌寄意寫了《非賣品》。Lok感謝龍小菌向來的支持,還在她與蝦頭於本年4月舉行的音樂會上唱出這歌。當天小菌為樂迷獻唱一曲《我們睡著了》,其後便為他再次送上《非賣品》。

 

Demo歌手Anna與著名作曲家陳輝陽及填詞人張家誠有多次合作經驗。在音樂會上她與Sharon合唱《某月某日記》後,再演繹歌曲《蒸發》和《寄情於錯》,動人歌聲讓人聽出耳油。

 

另一歌手Carol為音樂會獻唱《圓夢》及《明知》,她表示自己是一名音樂治療師,並透露將於本年8月31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音樂會。富慈善心的她稱音樂會的50%收益將捐給貧困家庭,為他們在音樂治療上得到幫助,極具意義。

 

Lok為Sharon伴奏,Sharon演繹一曲《一首好聽的歌》。最後Loron壓軸獻唱一曲Cash得奬歌《鏡花水月》,博得全場熱烈喝采聲支持。

 

音樂會流程:
1. 愛不出口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2. 花樣年華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3. 柴可夫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4. 呼吸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5. 某月某日記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6. 蒸發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7. 寄情於錯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8. 圓舞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9. 明知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0. 棉花糖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1. 時日無多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2. 有疾而終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3. 韻律泳 (Cover Song – Composer: Edmond Tsang)
14. 海地 (Cover Song – Composer: 正)
15. 我們睡著了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6. 非賣品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7. 一首好聽的歌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
18. 鏡花水月 (Original Song – Composer: 陳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