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文》「 聖誕送暖童歡樂 2016 」 記者招待會

unnamed
由民政總署 、 澳門明愛 、 澳門奧比斯和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聯合主辦的 「 聖誕送暖童歡樂 2016 」 記者招待會 「 聖誕送暖童歡樂 」 是民署每年一度的愛心行動 , 希望能夠集合澳門人的力量 , 透過贈送愛心禮物給本澳有需要的兒童和青少年 , 以及與國際性的慈善團體合作籌款項目 , 將友愛和關懷傳給澳門以外的小朋由 2004 年至今 , 「 聖誕送暖童歡樂 」 活動已經是連續第十三年舉行 。 今年活動將會於 11 月 12 日正式啟動 , 直至 12 月 11 日為止 。 市民可以澳門幣 120 元認購由 「 澳門明愛 」 準備的禮物 , 送給本澳 1,100 名 16 歲以下有需要的兒童和青少年 ; 亦可以澳門幣 200 元捐助 「 澳門奧比斯 」 。 「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 」 , 以及今年增設的 「 澳門明愛 」 籌款項目 , 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會全數轉交上述三個機構 , 分別用來支援尼泊爾的兒童眼科醫療網絡 、 提供營養膳食給街童中心的兒童 , 以及為敍利亞難民兒童開展迫切的援助項目 。 聖誕送暖活動一直得到市民和機構的支持 , 過去十二年共籌得澳門幣二百七十多萬元 , 將佳節歡欣送給超過二萬四千名小朋友 , 成效有目共睹 。 送暖活動愈來愈有認受性 , 全賴市民大眾和各個支持單位的慷慨捐輸 ,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 將愛心延續在此 , 衷心感謝各個合辦機構和本澳 14 間受惠機構的參與和配合 . 讓聖誕送暖活動能將快樂和溫暖帶給本澳和其他地區的小朋友 。 希望各位傳媒朋友能夠廣為宣傳 , 吸引大眾參與 , 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兒童 。 多謝大家 。 出席記者會有:民政總署技術輔助辦公室黃寶儀部長、澳門明愛袁志海服務總監、澳門奧比斯盧保珊籌募發展總監、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謝筱薇經理。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