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海首映轰动全城 李安:“无论规格如何,故事依旧动心”

billy_ (5)

继前日在北京举行内地首映引爆京城,成为“年度娱乐圈最大事件”后,11月8日,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上海首映,受到了影迷和观众的空前关注,堪称城中盛事。李安导演携主演乔·阿尔文、李淳亮相首映发布会现场,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创始人于冬以及Studio 8公司CEO、创始人Jeff Robinov先生、Business Affair of Studio8 Lindsey Bayman女士也现身发布会现场,本片配乐、第85届奥斯卡最佳配乐获得者Mychael Danna先生也惊喜现身。李安导演在现场向媒体和观众推荐了影片的不同版本:“不同版本有不同魅力,不管看哪个都是一个打动人心的好故事。”上海首映后,媒体普遍表示影片“切中人心“ “看哭了”“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观影感受,好口碑一路走高。

billy_ (14)

李安亲授“看片法宝” “无论规格如何,故事依旧动心”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因采用全新技术拍摄,后期可以制作成3D/4K/120帧、3D/2K/120帧、3D/2K/60帧、3D/2K/24帧等不同规格供观众观看。李安导演现场讲述了不同版本的制作经历:“每个版本都是我的重新创作,我花了差不多三个月来调整不同版本,每个版本我都要做到最好。”对于每个版本的观感,李安导演强调:“不管看的24帧、还是60帧版本,这都是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不同版本有不同版本的魅力。”对于大多数普通观众所能看到的24帧/2K/3D版本,李安导演特别表示:“因为是用120帧拍的,用24帧每秒来放,也是普通24帧电影信息量的5倍,3D效果看起来会非常好。”同时,李安导演也希望观众每个版本都能去看,去体验不同的观影感受。

李安解读故事内核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比利·林恩”
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李安通过一个19岁士兵比利·林恩的视角来展现他说经历的“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李安导演现场解读影片的故事内容:“通过一个中场秀和战场的对比,来讲一个成长的故事,这是让我动心的。”影片主演乔·阿尔文也表示:“说到底这是一个关于心灵、人性的故事,讲一个男孩如何成为为一个男人,并在这过程中找到自己。”李淳也谈到:“这次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成长,感觉自己蜕变成男人了。”李安导演更是用“李安式”式的语言讲述了故事的内涵:“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比利·林恩。大众共同生活的需求,和你自己内心的需求,每个人都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上海首映被赞故事“切中人心” 记者惊叹“开场就高潮”
继在北京首映口碑鹊起反扑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上海首映后也好评如潮,媒体对影片故事尤为称道。不少记者都发表了“实力走心”的短评称赞影片。“李安一入既往地在电影里探讨人性,没有简单的纸片人物,100个观众看完有100种以上的思考。”“整个故事情节属于有尿都想忍住不去的水平,不争气的眼泪最终还是没能在最后的结局忍住。”“李安毕竟是李安,有几处砍得鸡皮疙瘩都起了。谁说平淡了?我觉得开场就很高潮!”国内媒体对于电影的一致好评也让李安导演格外欣慰,在发布会上他也表示了对中国电影的期望:“希望中国电影能火热发展下去。”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于11月8日在上海举办首映礼,影片由李安导演,特别介绍乔·阿尔文,克丽丝滕·斯图尔特、克里斯·塔克、加勒特·赫伦德、李淳主演,范·迪塞尔、史蒂夫·马丁特别演出。影片通过19岁美国士兵比利·林恩的视角展现一段奇妙的“英雄之旅”。比利在伊拉克战争中因勇敢救援战友被誉为美国英雄,并与战友一起被召回国内进行巡回宣传,在参加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中场表演的过程中,比利经历了人生中“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新作除120帧外还制作了多个版本,导演李安特别强调,这次他对每种3D版本都亲自调整再创作,观众无论看哪种版本都可以感受李安导演对这作品的创作理念。影片将于11月11日分别以3D/4K/120帧、3D/2K/120帧、3D/2K/60帧、3D/2K/24帧等多种规格在内地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