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

Music_ (8)

香港的教育制度鼓勵學童多元化發展,學校或社區上會有不少專業的團體或機構舉辦各式各樣的興趣班,甚至是培訓課程,讓學童能得到不同方面的啟發。在社區上不難找到有一兩門音樂技藝傍身的學童,音樂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成為一個興趣入門,例如鋼琴學習更是十分普及,有些辦學機構不再為入學的學童因有學習鋼琴而「加分」。學音樂,對一般家庭來說似乎是唾手可得的事,但是一群基層的孩子眼中卻是個遙不可及的願望。有見及此,新家園協會、香港菁英會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將會聯合主辦: 「音樂無界限義教計劃」,開設色士風義教班,義教共20位新移民的基層孩子學習色士風音樂,實現他們的願望。活動委任了女藝人羅頌欣及張珺為活動大使, 委任陳姵而小朋友為香港青年啟發大使 , 向社會大眾推廣音樂義教。

Music_ (1)

義教計劃在2016年11月6日舉行「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是次活動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擔任主禮和一眾基層家庭同樂。活動先由基層學生演奏開幕,最後由張建宗局長擔任總指揮帶領 , 聯同主辦單位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博士、新家園協會梁秉堅、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聯席主席高松傑及張志仁及一衆基層小孩奏出美妙的樂曲作為活動的啟動儀式,喻意只要”官商民”齊心合作,必可以携手共建一個 ” 無分貧富 . 人人都享有平等音樂教育的社會 。
Music_ (9)
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博士表示:音樂是無分國界的,社會文化不同,生活習慣即使有差異,都能透過音樂進行交流。這一種無分你我的平等關係,是菁英會和社會上不同持份者期望透過不同的計劃宣揚推廣,是次義教活動給予不同階層人士能有機會認識和關心基層學童,藉以推動更多人士關愛社會。

新家園協會梁秉堅表示﹕在基層家庭的學童,如要學習非資助的音樂課程極困難,即使是辦學團體能資助其學費,亦基於資源有限而需要抽籤,中籤才能獲此機會學習。但又因為居住的環境狹窄,甚至是不能隔音的劏房,對於學童練習樂器的空間變得少之又少。學習音樂變得與這些學童遙不可及。是次計劃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能推動社會各界能支持基層的學童能有機會接觸音樂,以拓寬視野,並啟發多元潛能。
Music_ (12)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聯席主席高松傑及張志仁表示: 我們雖没有華麗的啟動禮儀式,因為我們希望把更多更實質的資源用於義教上,我們以最先進的cv touch 智能教學平板教導孩子,我們以最用心的義務老師教導他們音樂技巧,從教授.應用.實踐和回餽也落足心思。教導孩子認識音樂,雖然未必可以幫助擺脫劏房及貧窮,卻可讓他們在悠揚的樂韻中,尋回自信,找到自己的價值! 亦可以為他們一個啟發多元技能的機會 ,我們亦深信發展藝術 出路無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