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罗大佑的歌声里重回理想年代!——《假如我是罗大佑》上海场开唱

Lo_ (8)

由袁惟仁担任音乐总监,张宇、田馥甄、动力火车、彭佳慧、A-LIN、李泉、戴佩妮参与其中的罗大佑作品音乐会《假如我是罗大佑》巡演上海站,于 11月5号震撼登陆上海虹口体育场。几代流行歌手集体致敬,罗大佑本人压轴登场,与全场观众一齐重温“光阴的故事”。

在著名音乐人袁惟仁的大力促成下,《假如我是罗大佑》巡回演唱会继北京站后于11月5日来到上海!
Lo_ (2)

“情歌绅士”张宇、“文艺女神”田馥甄、“魅力天团”动力火车(尤秋兴、颜志琳)、“铁肺歌后”彭佳慧、“天生歌姬”黄丽玲 A-LIN、“钢琴王子”李泉与“金曲歌后”戴佩妮组成豪华阵容,集体向“乐坛教父”罗大佑致敬!
Lo_ (4)

每位歌手,皆以自己独特方式,接力唱出不同时代的罗大佑的经典歌曲。

精神、力量、温暖、希望、爱与批评——罗大佑音乐中永恒的元素,化作这场罗大佑作品音乐会的主题元素,每位歌手代言其中之一。

动力火车代表“精神”,他们率先登场,高唱《爱人同志》引爆气氛,在他们狂热嘶吼的歌声中,《之乎者也》、摇滚版《追梦人》气势爆棚,引来全场观众大合唱。

创作才女戴佩妮,甚少翻唱他人作品,此次特选唱《恋曲1980》等歌,献上对创作前辈罗大佑的敬意。

将罗大佑尊为“精神导师”的张宇高歌“批判”,唱出《鹿港小镇》、《小妹》,铿锵有力。台上他还透露当年学生时代追求女朋友,因为买不起门票,曾带着女方到公园“偷听”罗大佑演唱会,这个女生就是现在他的太太十一郎。

铁肺金嗓的彭佳慧大唱“希望”,唱述《光阴的故事》,歌声直击人心。

A- LIN黄丽玲歌声充满“力量”,唱出一声声的《是否》,醇厚不失温婉。

“音乐诗人”李泉代言“温暖”,伴以钢琴唱着《爱的箴言》,沁人心脾。

田馥甄用“爱”的方式唱《野百合也有春天》,清新动人。

全场齐呼下,这一晚的“终极boss”罗大佑压轴登场,唱出《思念》、《恋曲1990》。他说:“歌曲从广大的意义来讲就是感情。歌值得我们唱的原因就是有感情,当我们长期以前的歌就会回想到那个时代在做什么。”罗大佑与歌声们齐唱《明天会更好》,将现场气氛推入最高潮。群星集体高歌,寄意流行乐坛与我们的社会,都在一代代人的挥汗洒泪、努力奋斗下,越来越好。

“假如我是罗大佑”上海演唱会成功落幕,回味“闪亮的日子”,重温“光阴的故事”,在罗大佑的歌声里,歌手们致敬前辈,回味初心。歌者与听众,在隽永经典的罗大佑金曲里,也都与自己的青春理想重逢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