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地球 關愛鄰舍 首個環保傢具回收轉贈平台正式成立

救救地球 關愛鄰舍 首個環保傢具回收轉贈平台正式成立

DSC_1409

活動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主辦,北區青年商會(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成員)合辦,口號為「傢具重生‧環保顯愛心」, 已於618日在燕崗村塱原濕地有機農埸順利舉行了啟動禮; 40多位來自商界、教育界、政府部門代表、設計師和攝影師作客支持,一眾支持伙伴接過電子証書後便一同讚好「環保傢具網上轉贈平台」,像徽著饒富意義的網上轉贈正式啟動,希望呼籲各界捐贈傢具,讓基層家庭以低廉而可負擔的價錢購置,響應珍惜資源、免浪費的環保理念。DSC_1456

活動吸引200人次參與, 18間工商機構協助及支持是次活動。並開展「環保傢具網上轉贈平台」,收集各界剩餘的傢具,讓基層家庭以低廉而可負擔的價錢購置,響應珍惜資源、免浪費的環保理念。活動日展示由紅酒木箱改造成的儲物櫃、餐椅翻新等,推廣「重用」的方法;更設有多項適合青年及親子參與之活動,包括盆景製作、紅酒木箱改造、捕蠅水製作、石路繪畫、木椅翻新、驅蚊包製作、拍攝雀鳥工作坊和田園遊戲等,透過創意環保,鼓勵公眾珍惜地球資源。

DSC_1264

其中青年人溫卓隆(隆仔)分享自己本是貪玩、懶散、愛打機的學生,在活動卻體會到自己的能力,發現能夠幫助別人原來自已也會很有滿足感,其中見劏房戶在廁所版上弄膳最深刻,幫助他們便成了自已的使命;而高登居室市場發展董事黃宏博先生則分享公司每年有部分需棄置的傢具,曾嘗試送䁬傢具予低收入家庭,但往往因傢具太大件而未能最切合家庭需要,而只能選擇棄置堆田區,與青協商討經驗時萌生計劃初期的概念,冀望公司捐出的一手傢具在網上放售,再將收入轉購合適家具予受惠家庭,以達致低收入家庭及一般市民也可以獲得合適家具的雙贏局面,公司亦可履行環保及企業責任,延長傢俱的壽命,使資源重新分配。他們的分享打動台下嘉賓,獲全埸掌聲。

DSC_1296

曾捐贈紅酒木箱的支持機構域圖設計石少娟女士表示, 將紅酒木箱改造成有用的傢私再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非常有意義, 因為以往很多紅酒箱都會棄置,極之浪費,呼籲社會提昌環保, 珍惜資源。參加活動的家長認為可以灌輸青少年珍惜地球資源和環保概念, 做個社會積極公民。

主辦機構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 單位主任林竹女士表示, 希望活動可以令社會闗注環保再造, 減少浪費, 並且可以幫助弱勢社群; 青年協會致力發展環保概念,單位便發動商界合作,收集將棄置的傢俱先於網上平台以低廉的價錢轉售,一方面達至循環再用,再者所得收入亦可用於轉贈傢具於基層人士的支出。同時招募青年學習翻新和維修傢俱方法,由青年人身體力行推行環保精神,透過傢具升級再造(Up-cycling)過程發揮青年人創意,為下一代植根環保價值之餘,亦能減少社會棄置的情況。此計劃一方面鼓勵友好商界捐贈和搬運傢具,減少送到堆填區的廢物量,同時可將資源重新分配,延長每件傢俱的壽命,支援基層人士的需要,進一步做到珍惜資源、免浪費的理念。

IMG_0336

合辦機構北區青年商會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成員) 會長李國輝先生表示國際青年商會的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其中之一是提昌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概念, 是次活動體驗青年商會貢獻社會, 青年商會更會就社會上的不同議題商討設計工作計劃以推動社會創造積極正面的改變。

IMG_0348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