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首紅館個唱 美聲震懾萬人舞台

 

台灣天團女子組合S.H.E.成員Hebe(田馥甄)近年以單飛姿態出碟,展現其實力唱功和獨特的個人風格,成功俘虜一眾樂迷。更首次以個人身份在香港舉行「如果巡迴演唱會plus版」,於6月17日首站紅磡香港體育館圓滿結束。

 

撰文:Tricia
攝影:雲信

 

是次演出好姊妹Selina也特地從台灣飛到香港以歌迷的身份支持,盡顯姊妹情深。整場演出Hebe並沒有太多的舞蹈,美聲震懾全場!並首次公開獻唱多首新專輯的歌曲,「人間煙火」「口袋溫度」「你快樂未必我快樂」「餘波盪漾」「無常」等,還幽默地說將很多珍貴的都獻給了香港。但對於香港歌迷,Hebe既想說聲謝謝還想說聲抱歉,謝謝香港歌迷無論甚麼時候都很支持她,也抱歉自己沒有太多時間來香港與歌迷相聚。

 

演唱會期間她以多套有個性但不失性感造型亮相,令歌迷耳目一新。一身白色吊帶套裝頭戴髮飾坐在水滴形在半空慢慢降下,以一首「To Hebe」作開場,牽動全場氣氛。接著因2首快歌「姐」「人間煙火」令上衣出現小狀況,Hebe笑言「自己畏高,剛剛從水滴走出來,雙腿發軟。要有一點點舞步去緩衝一下,結果太high連衣服爆炸了」

 

平時不太愛說話的Hebe在今次演唱會期間更多次以廣東話與歌迷互動。直言整場演唱會最害怕的是說話這部分,更自爆自己在綵排自彈自唱歌曲「你快樂未必我快樂」時,工作人員幫她準備咪stand後她不知該說「多謝或唔該哂」,最後對工作人員說了唔該哂後,工作人員回了她一句「我是台灣人」,引起全場笑聲及掌聲不斷,成為全晚最好笑的梗。隨後並笑言以台灣工作人員這件事為例,歌迷喜好很難捉摸,自嘲有甚麼樣的歌手就有甚麼樣的歌迷,還謝謝大家喜歡這種鬼異的歌手。盡顯其田氏幽默。

 

其後Hebe唱出偶像的歌曲「陳奕迅-無條件」,並一度哽咽。隨後更肺腑之言說道,早前陳奕迅到台灣開演唱會時當他唱出這首時很喜歡,覺得這首歌寫得很好。並就自己一直以來都對數字沒有任何概念。直到出了社會,發現整個世界都是圍繞著計算,條件,數字轉,個人覺得很討厭想逃避,變得極端,到後來知道原來一直以來很多人比自己好多愛,真正運轉這世界並不是金錢價值而是愛。更發現不管愛人,被愛,家人,姊妹或朋友的愛都不能用表格,價值,金錢可衡量的,希望跟對方在一起可以互相感染一起變好,這就是無條件的愛。這一直話使台下的Selina也被感動到哭了。

在演唱會期間Hebe更3度要求大合唱。當唱為人熟悉的歌曲「小幸運」時,全場觀眾用電話閃光燈形成燈海,隨著歌聲擺動著,場景壯觀。成為整場演出的另一高潮。

 

演唱會完結後,被問到現在最需要甚麼?Hebe表示最需要的是來一杯,還俏皮的邀請台下記者一起喝,引起全哄動。但因為擔心記者醉駕的安全問題就放棄念頭了。隨後提及今次演出會給自己打幾分時,Hebe更一道引述返演唱會時所說的拋開數字,只要大家盡興,開心便好了!當提到很多新歌都在香港發佈令歌迷很有福時,Hebe表示這張專輯醞釀了一段時間,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誠意。提到演唱會期間所挑選的廣東歌,Hebe表示早前宣佈舉行演唱會之後就決定,更直言之前SHE時每人只練一段比較容易,現在要練整首確是有難度,對於這首歌可以給陳奕迅聽時,Hebe立即表示不要。最後,被問到巡迴演唱會下一站會在哪時,Hebe表示下一站在北京,而其他就留意網絡的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