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12月隆重舉行

23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本年12月舉行,主辦單位5月27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介紹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组委員會及國際專業團隊的組成以及籌備工作,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亦有席並見證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30
在譚俊榮司長見證下,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在記者招待會上簽署合作協議共同主辦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及民政總署為合辦單位,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組委員會亦分別向相關組織及贊助單位頒發認可狀。

23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以下簡稱:影展)將於本年12月8至13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科學館舉行,主辦單位組織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組委員會及國際專業團隊並開展籌備工作,將邀請近百位本地及國際媒體代表、國際買家、導演、影星、製片商、發行商、投資者以及多位來自世界主要影展的重要人物等約500人出席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組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表示,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引進世界級的交流機會,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同時發揮文化旅遊的協同效應豐富澳門旅遊的文化內涵,為文化創意產業及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帶來長遠效益。

1
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組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周焯華表示,今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主要邀請較受市場歡迎的原創電影,目標為打造澳門國際影展成為亞洲一個主要的國際電影盛事及市場活動。

影展總監馬可·穆勒表示,澳門的經濟環境、文化特色、歷史背景、地理位置等環境因素有利澳門國影展暨頒獎典禮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電影中心,世界各地許多主要的電影業界專業人士認為在東亞地仍有潛力發展一個世界性的電影交流中心,而澳門正具備此潛力會發展成為國際電影交流中心。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