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創作藝術聯展

重「燃」創作藝術聯展
藝術畢業生出路是否必須二選一? 是為現實生活奔波,還是為心中的理想而前進?
對於不再青澀的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業生佘綺婷 、張天佑和范幸薇,經過生活洗練後,在這次展覽重拾創作的現場。
為的,可能是對創作的一份執著與追求
為的,可能是面對觀眾的緊張感
為的,可能是停下來自省的機會。

混合媒介

范幸薇

2016

123

細個嗰時會同爸爸一齊追《開心字典》。隨著「亞視熄機」,而家只可起YouTube 睇返曾教授同林班長介紹嗰啲「係要用全新去演繹係全新嘅解釋」嘅「唔係好深但係又好新嘅生字」。

今日為大家介紹嘅字係……

「柴」字。

「柴」以前係指用嚟做燃料嘅木條,而家係指一個人。

*《開心字典》係起1990-1991年間,由香港亞洲電視製作,曾志偉與林敏驄合作主持嘅搞笑節目《開心主流派》同《開心主流派 1991》裡面一個受觀眾歡迎同注目嘅環節。

「限制」

錄象

佘綺婷

2016

3

 

大學時期,我對身體很好奇,因此針對男女不同的本質而創作這件作品 。為何人類對自己定出這麼多的限制,為何不可平等。
畢業後這幾年,儘管我沒有創作,但與人相處的經驗是無時無刻都存在著,這些體驗會影響了自己的固有觀念。
或許這「限制」的想法只是自己對事件的一種局限信念而形成。 今次,透過打破這件作品,打的不單是一個有型的物體,而是一個對事物的想法。想法隨不同人溝通,而得出另一個想法。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佘綺婷

亞克力膠板

2016

23

事件是中立。如何看待一件事,是自己選擇的。

「性格」 

佘綺婷

多媒介物料

2016

1223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帽子,在互相溝通交流下成長。帽子的基本核心以情感、思考和行動等聯繫而塑造出來。

你想塑造一頂怎麼樣的帽子?

「拳鬥包青天系列展昭落敗

張天佑

木雕

2016

1222

無罪K.O.與否在乎權力關係。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