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蓮女士出席全港退休人士傑出義工表揚計劃啟動禮

余慕蓮女士出席全港退休人士傑出義工表揚計劃啟動禮

隨著未來社會人口老化,達退休之齡人士越來越多,社會在此方面保障的資源投放亦越來越大。為減少資 源上的壓力及舒緩社會生產力人口減少的問題。特舉辦此計劃,透過嘉許、認同,鼓勵退休人士運用知 識、技能於退休後繼續「退而不休」擔任義務工作貢獻社會;從而肯定自我價值;透過表揚他們的義工故 事作中,為社會發放正能量;甚至透過與不同支持機構合作建立退休義工網絡,感染更多人共同參與義務 工作,共同建立融洽社會。

啟動禮儀式及嘉賓: 知名藝人余慕蓮女士(圖左一)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署理會長譚麗時 (圖左二)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 (圖正中) 北區青年商會會長李國輝 (圖右二) 籌委會主席楊偉恩小姐 (圖右一)
啟動禮儀式及嘉賓:
知名藝人余慕蓮女士(圖左一)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署理會長譚麗時 (圖左二)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 (圖正中)
北區青年商會會長李國輝 (圖右二)
籌委會主席楊偉恩小姐 (圖右一)

由北區青年商會舉辦,一個包含官、商、民合作 元素, 全港第一個以退休人士為目標群組的義工表揚計 劃「全港退休人士傑出義工表揚計劃 2016」, 已於 2016 年 4 月 24 日假馬鞍山廣場舉行啟動禮。是次活動 邀請了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以及分享嘉賓知名 藝人余慕蓮女士、主辦單位北區青年商會會長李國輝青商、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署理會長譚麗時青商、活動籌委會主席楊偉恩小姐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活動大使前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先生呼籲:「退休人士在做義工過程中,既可幫助別人,亦可增值自我、 利用自己的經驗、技能,以不同身份繼續貢獻社會,令人生下半場變得更燦爛、更精彩。」。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讚揚北區青年商會提供一 個十分好的平台去讓退休人士繼續為社會創造價值,鼓勵社會人士多參與義務工作,發揮退而不休的精 神。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讚揚北區青年商會提供一
個十分好的平台去讓退休人士繼續為社會創造價值,鼓勵社會人士多參與義務工作,發揮退而不休的精
神。

而啟動禮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高級社會工作主任(義務工作)李金容女士更讚揚北區青年商 會提供一個十分好的平台去讓退休人士繼續為社會創造價值。 知名藝人余慕蓮女士更以身作則,即場分享退休後從事義務工作的經歷和如何令自己有正面改變。而前新 城電台台長、搖擺天使樂隊文化慈善基金主席梁安琪小姐亦以義務司儀身份並帶領「老友記」一起用音樂 推廣義務工作,鼓勵更多退休人士投身義務工作行列,共同塑造一個互相關愛的社會。 此外,多達十多個商業機構贊助是次活動,加上義務工作發展局、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等多間社福機構為此 計劃的支持機構,證明社會上各界均認同活動理念。 有關活動報名期由即日起至本年 5 月 31 日。所有 55 歲或以上的退休人士均可參加。評審團包括:活動大 使前助理廣播署長張文新先生、平和基金主席及環保協進會主席邱榮光博士太平紳士、香港家庭教育學院 總監狄志遠博士太平紳士、義務工作發展局副主席沈之弘醫生。 頒獎禮將於 2016 年 7 月 23 日(星期六)舉行,並已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先生 JP 擔任主禮嘉賓 並與活動大使助理廣播署長張文新先生一同即場公佈結果。

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JCI.North.District/?fref=ts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