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扮老師教唱歌 袁詠儀眼紅紅念魔童

IMG_ (12)

浙江衛視真人騷《一路上有你》第二季日前播出最新一集,今集張智霖(Chilam)和袁詠儀(靚靚)要在老撾這個「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內,找出一名「快樂天使」小男孩,然後由他引領前往學校。充滿愛心的Chilam更做了「零食大王」,沿途不斷派發零食給小朋友,逗得一班孩子笑不攏嘴。

IMG_ (4)

Chilam到達學校後,隨即化身音樂老師,以英文兼肢體並用教授老撾小朋友唱經典民歌《Edelweiss》,經過一輪練習和跳舞,Chilam老師不負眾望,成功教掂學生唱歌仔;而另一邊廂的靚靚就去街市為30位學生買餸及煮飯,平日少入廚房的靚靚顯得雞手鴨腳,好彩識煮飯的Chilam在危急關頭殺到,助太太完成色、香、味俱全的「狂野炒雜菜」。Chilam又煮得又識教書,結果獲學生大舉支持,打晒蛇餅排隊投票,所有小女孩更排到他身後,令他以高票數勝出,獲選為「最優秀老師」。

IMG_ (1)
其實今集節目以愛和分享為主題,當中有一節講述Chilam和靚靚送「快樂天使」回家時,小男孩因沒門匙,要在寒冷天氣下站在家外等候父母回來,靚靚憶述這幕情景時,不禁眼紅紅哽咽想起囝囝「魔童」,自責陪伴他的時間不夠多,她說:「我覺得那個『快樂天使』很好,不淘氣,這麼小已懂得體諒人,那刻我就想到我兒子,雖然他有我們的愛,但是因為我們的工作關係,我們也不是常常在家,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帶他來這裏,不管是甚麼地方,給他看多一點事情,希望他以後也是一個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快樂的人。」

IMG_ (5)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