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蔓、陳心遙及戴偉憑《差一點我們會飛》榮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黃淑蔓(Feanna)繼榮獲「叱吒樂壇新力軍銅奬」後,再憑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主題曲《差一點我們會飛》勇奪「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昨晚,《差一點我們會飛》的作曲人戴偉(Day)、作詞人陳心遙(Saville)及主唱黃淑蔓(Feanna)懷著極度興奮的心情上台接受殊榮。

 

撰文: 雲信

 

戴偉先感謝導演黃修平:「由《狂舞派》到現在,如果沒有你就不會有我。同時很感謝你在這首歌曲上,堅持去用一把大家沒有聽過的聲音。」他感謝父母,並指他們一直為他的音樂創作事業擔心,他答謝妻子說:「我愛你。」最後感謝泰迪羅賓。黃淑蔓上台後,頒奬人林敏聰輕吻她的手背一下。Feanna對榮獲此奬項深表高興,她感謝父母及胞姐一直支持、感謝Saville和Day,還感謝導演黃修平:「是他(黃修平)給予我這個機會,令半年前仍在尖沙咀碼頭夾Band的一名女子,現在可以站在這個台上。」她的說話非常大方、淡定!

 

(左:戴偉 ; 中:陳心遙 ; 右:黃淑蔓)

這部電影的監製、編劇兼填詞的陳心遙表示,感謝寰亞電影、林建岳先生、楊千嬅、林海峰,以及借用場地拍攝的九龍華仁書院。他續指,兩年前曾獲此奬但忘記答謝二人,這兩人經常問:「阿仔,你一年才作幾首歌,兩年才拍一部電影,究竟你能謀生嗎?」他以自信、強而有力的聲音表示:「不要聽外面的人怎樣說,香港的電影和粵語流行曲是不會沉沒的。我和其他拍電影的人、寫歌的人會用自己的方法,繼續去擁抱香港電影。多謝各位同業的人賜我力量。」說畢後獲全場熱烈的掌聲支持。Saville其後感謝泰迪羅賓和導演黃修平。最後他們以歌詞的一句「仍然要相信這裡會有想像」作總結。

 

差一點我們會飛

唱:黃淑蔓 & 英仁合唱團
作曲:戴偉
填詞:陳心遙
編曲:戴偉
監製:戴偉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鼓起這勇氣 跨出這距離
差一點我們也會飛

你笑容 早應已逝去
當初的沖天志 有沒有踐踏碎
是哪些 不能言傳的夢
才令我 闖蕩在未知裡
就算知 歲月已經歸不去
仍邁步前往 向大世界出去

仍然要相信 這裡會有想像
求時間變慢 不想迫於成長
未了願 我替你朝浪濤吶喊
聽聽有沒有被迴響 青春怎會零創傷

為何要相信 這裡會有希望
在最後 盼我會像拍翼鳥悠晃
擁抱著微風 沿途在看
哪裡 會發現曙光

向前行 攜手行 趁青春要奮進
不可辜負眼前好時光
向前行 由今天 承諾我目標
為世界美好多一點 付出所有

仍然要相信 這裡會有想像
求時間變慢 不想迫於成長
未了願 我替你朝浪濤吶喊
聽聽有沒有被迴響 青春怎會零創傷

仍然要相信 願意相信
(向前行 攜手行 趁青春要奮進)
仍然要寄望 唯有初衷
(不可辜負眼前好時光)
我未忘
(向前行 由今天 承諾我目標)
(為世界美好多一點 付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