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Japan 2016在東京舉行吸引過10萬人次入場

DSC_1826

在剛過去的3月25-27日於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了AnimeJapan舉辦的AnimaJapan 2016。AnimeJapan是一個主題為動漫的展覽活動,由2014年開始每年3月在東京舉辦,場內有大量攤位展出動漫相關的商品、介紹最新資訊以及遨請嘉賓出席活動。今年參展商亦達到歷來最多的174個企業和團體,3日間包括周末2日公眾開放吸引了13萬5千人次入場,打破去年紀錄。

DSC_1845

承接近期遊戲界的熱潮,今次展覽中PS的VR仍然是熱門話題,開場不久就已經派完當日的試玩名額。另一話題作品有加藤惠的空中投影再現研究,利用最新投影技術把角色加藤惠呈現於現實,吸引不少人排隊進內一賞如此嶄新的技術。

DSC_1853

除了常見的人氣動漫商品攤位外不少發佈新作品的攤位亦吸引到非常多人,近年製作過多套話題作品電影包括秒速5厘米的導演新海誠在今年8月將會有新作品君之名「你的名字。」,現場攤位只擺放一個大型銀幕播放新電影的宣傳內容,但一樣令不少人駐足觀看。

DSC_2019

一如其他的動漫相關活動,室外設有大範圍的空地給予角色扮演者和攝影師,雖然東京的天氣仍未回暖但仍然有不少角色扮演者落力打扮,在會場以不同形式的衣著向大家展示最美的一面。

DSC_2118

主辦單位亦宣布,明年會舉辦AnimaJapan 2017,地點同樣是東京國際展示場,日期為3月24至26日。

DSC_1835

DSC_2025

DSC_2051

DSC_2288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