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首次互動咖啡體驗之旅

IMG_ (9)

每一杯星巴克咖啡,都是經過一段段漫長而滿載熱情的旅程 — 在咖啡農播種的一刻展開,咖啡在陽光照耀下成長,我們採購當中最優質的咖啡豆,再由經驗豐富的星巴克的咖啡專家悉心烘焙及綜合,最後由咖啡大師和咖啡師以專業和熱誠為您調製完美的咖啡。

文:藍海

IMG_ (8)
自首間星巴克開業以來,我們不斷提升我們的專業咖啡技術,讓每一杯星巴克咖啡都至臻完美。優質的咖啡源自優質的咖啡豆,星巴克咖啡只採用全球最頂尖3%且道德採購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親身體驗星巴克的非凡優越咖啡世界
星巴克首度於香港舉行「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誠邀咖啡愛好者探索和體驗世界上最優質的咖啡,活動由即日至29 日於太古城中心舉行。

香港及澳門星巴克執行董事曾廣堅 (Norbert Tan) 表示:「星巴克所提供的遠不僅是咖啡-我們希望與顧客分享一杯咖啡所蘊含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結合我們對咖啡的無比熱情,奠定了無與倫比的星巴克體驗。」

IMG_ (1)

太古城中心「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設有四個體驗站,與您一步一步探索咖啡:

1.探索星巴克咖啡豆的起源-
模擬體驗咖啡農地,認識咖啡的種植、收割、水洗和曬乾過程

星巴克相信一杯優質的咖啡源於土壤。我們只提供全球最頂尖 3%的優質阿拉比卡咖啡豆。這些咖啡豆生長自全球三大咖啡產區,包括拉丁美洲、非洲、亞洲/太平洋的高海拔咖啡農地上,並由星巴克道德採購。星巴克創建了「咖啡與種植農公平慣例準則實踐 (Coffee and Farmer Equity (C.A.F.E.) Practices) 」,與咖啡農和種植社區合作,以幫助種植者提高咖啡品質,並投資改善他們的社區,為其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IMG_ (2)

2.發掘您最喜愛的咖啡烘焙- 找尋和調配專屬您的咖啡風味和濃度
星巴克烘焙並非指時間、溫度或顏色,而是一套咖啡哲學,令每顆咖啡豆均能散發出潛在的濃郁風味。星巴克誠邀您認識我們精心研發的烘焙曲線如何創造風味卓越的咖啡。我們依照三種烘焙深淺程度,將星巴克咖啡分成三種類別:星巴克黃金烘焙、中度烘焙、深度烘焙,讓您可以輕鬆找到最愛的風味和濃度。您可隨意綜合我們精心挑選的三種單品咖啡,調配專屬您個人口味的綜合咖啡,並免費帶回家細意品嚐。

IMG_ (3)

3.提升您喜愛的調製方法-了解不同調製方法的特點,為咖啡注入獨一無二的個性,滿足您的味覺享受

星巴克為您釋放咖啡的全面潛能,令每杯咖啡都完美無瑕。創造一杯完美的咖啡,需要掌握四大基本要素-水和咖啡的比例、不同的研磨度,温度適合的水和咖啡的新鮮度。我們的咖啡大師將於咖啡講座示範不同的調製方法,如法式濾壓壺、手沖咖啡、虹吸咖啡,讓您感受不同的咖啡風味。從此您可擁有更多咖啡選擇!

此外,是次活動更額外提供杯評咖啡體驗 (Cupping) 予公眾,讓您學習如何描述咖啡香氣、酸度、風味、濃度。

IMG_ (4)

4.細意品嚐
最後,與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像品酒般細嚐您最喜愛的咖啡,以欣賞豐富的咖啡風味及鮮明特色。此趟咖啡體驗之旅將與您分享如何從咖啡中獲得最大的享受。
您將可以與我們的咖啡大師透過四個步驟-聞香、啜飲、感覺(讓舌尖感受咖啡風味)、分享(描述其咖啡特性),一起品評咖啡。

除「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之旅外,顧客還可參與一系列與咖啡相關的活動:

咖啡藝術展:具本地特色的星巴克杯藝術
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將展示超過 100 隻由香港星巴克夥伴及本地藝術愛好者所繪製的星巴克紙杯,設計靈感源自本地咖啡及社區。本地藝術家Carmen Ng、Jack Lee、Jane Lee、Pucky 亦將於星巴克紙杯上進行藝術創作。我們亦為您帶來德國及菲律賓的藝術家-Stefan Kuhnigh 及Liv Buranday 的作品,創意地展示他們對咖啡及藝術的熱誠。

IMG_ (7)

咖啡工藝品
「 Coffee in Your Life」手作坊*讓您學習不同的DIY 方式,給予咖啡渣新的生命,如咖啡香包製作、咖啡紮染體驗、咖啡手工皂塑形體驗) ,為咖啡愛好者提供升級體驗!

IMG_ (6)

與我們的咖啡大師見面
星巴克從各分店挑選出 80 位精英咖啡大師,與您一起發掘您喜愛的咖啡,讓您親身感受由他們親手調製的咖啡。每杯星巴克咖啡均蘊含著一個動人故事,抓緊與咖啡大師分享的機會,聽聽他們的故事,讓他們帶你走進咖啡世界,探索及感受獨特的咖啡體驗。

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2016
日期:2016 年即日至329日
時間:上午11 時30平分至晚上9 時
地點:太古城中心2 樓中庭及中橋
手作坊報名:https://starbucks.hk-fb.com/workshop/
參加者於個人Facebook 或Instagram (@StarbucksHK) 分享印有活動名稱的杯的相片、加入 hashtags (#CoffeeExperienceJourney, @StarbucksHK) ,並 於“Cityplaza Hong Kong” 簽到,即可獲贈限定「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2016」帆布袋一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